close
在勝興車站走走拍拍,很難不注意車站對面山坡上,伴著桐花而立的建築。





艾德華對這種露天的景觀餐廳最沒輒,儘管三義的美食何其多,但是坐在充滿綠意的環境下用餐更是吸引人,而且停車場記次不計時,既然付了錢,就好好把勝興車站看一看吧!


餐廳的所在原本是一片果園,老闆的父親在勝興車站工作超過三十年,退休之後對於勝興車站有份難以言喻的情感,便將這片山坡地改為餐廳營業,起了一個浪漫的名字:桐花館。


在桐花盛開時節,如果沒有遮陽傘的阻隔,翩翩落下的桐花會為桌上的餐點加菜。

呃,當然來加菜的也有可能是毛毛蟲


坐在這裡用餐,可以鳥瞰整個勝興車站的樣貌,還有對面遠山的標緻,心曠神怡。


一抬頭就是這樣的風景,叫人不醉也難。

不過風景不能當飯吃,不食人間煙火更不會飽,還是要回到現實裡,點菜吧!


來到客家村,豈有不來上一份「粉油粉香粉好吃」的鮮嫩油雞呢!


又滑又嫩的油雞不老不柴,滋味好極,但如果少了這畫龍點睛的桔子醬,那還是少了這麼一份滋味。




客家朋友的勤儉持家是出了名的,這種生活的韌性也反應在料理上,客家粄條的嚼勁就是與眾不同,簡單的蝦米、瘦肉、香菇、韭菜、豆芽菜,讓口味層次豐富又不膩。


第一次看到以豆皮取代豆干入菜的客家小炒,口感不若豆干那樣的叫人滿足,如果有點辣椒入味或許也會更讓人回味。


客家名菜之一的梅菜扣肉是超級下飯的一品,就算是不敢吃肥肉也會因為貪圖那香溢的肉汁而開戒。


這張照片沒有放特效,因為鏡頭起霧了,所以拍出了成仙得道的畫面。


看到上面還有檸檬加持的薑絲大腸,的確還沒入口就已經被那酸度震懾。

結果發現原來是個中看不中用的裝飾品,酸度適中正好入口,只是大腸有點百嚼不爛,壞了興致。


山菜過貓,意外的沒什麼草味,清嫩好入口。


這樣的六菜一湯加上粄條一份,餐後還有一壺紅茶解膩,1620 元。

相同的菜色在車站外面的店家一千出頭就有,但少的是這片綠意,孰長孰短,就看個人所需了。

如果不是用餐時間,來杯茶或咖啡配上現做的鬆餅也是悠閒自在。




店家資訊

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36-9號

037 877313

走進勝興車站、對面便是餐廳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