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想要吃泰國菜的時候,很直覺的就是會到南崁某家頗紅的泰國餐廳報到,不過前陣子聽辛雞說到不愉快的用餐經驗,讓艾德華對他們有些失望,而且那次還是艾德華建議辛雞同學,部門聚餐可以考慮那裏的哩。

也因為如此,這天想吃泰國菜的時候,自然不再考慮原本那家,而改到位在南崁吉林路上的皇廚,隔壁就是前陣子介紹過的甲大鴻粵菜海鮮餐廳



餐廳附設了停車場,不會因為找車位而搞得一肚子火。



門口的兩隻大象很應景,非常有泰國味道,讓艾德華不禁想起已經有超過一年多沒「回」曼谷看看了,當下頗為懷念啊!



這天用餐的人數正好是六大一小,而這六人套餐的內容還挺對胃口的,就決定不傷腦筋的來一份,另外追加艾爸最近愛上的「椒麻雞」。



這種套餐組合有雙人、三人、到十人的選擇,平均每人的價格是四百出頭。



點餐之後隨即上桌、讓大家打發等待時間的是蝦餅,跟前面提到那家給瓜子嗑有異曲同工之妙~

糟了,這樣大家就知道那家泰國菜餐廳是哪一家了~

蝦餅這種東西啊,也是叫人又愛又恨的,吃多了怕太燥上火,可是手又偏偏不聽使喚的一片接一片的拿!

幸好上菜速度挺快,受蝦餅威脅的時間並沒有太久。



內餡很實在的月亮蝦餅,外皮酥酥脆脆的很好吃,沾上梅子醬變換口味,大人小孩都很愛。

有一次看電視的時候,介紹到在家自製月亮蝦餅的簡單作法:先在一張餛飩皮上鋪上剁好的蝦肉,再把另一張餛飩皮蓋上,把四邊壓緊下鍋油炸,起鍋後斜角對切就大功告成。

可是那天沒教梅子醬怎麼做耶,不知沾梅子粉代替可不可以?



涼拌沙拉部分選擇的是花枝沙拉,照片上或許看不出來,但實際上這盤子很大、份量也驚人,很少吃泰國菜吃到這麼大氣的。

因為等等還有一道鐵板海鮮上桌,所以就放棄海鮮沙拉而單選花枝,結果份量多的吃到後來有點膩啊~



在檸檬魚跟梅子魚中間搖擺了很久,後來捨棄常見的檸檬魚而點沒吃過的梅子魚,吃完的心得是,不要亂點沒吃過的東西,梅子並不是所有食材的好朋友。



雖說是緬式烤牛小排,但是那沾醬還是很泰國味呀~

牛小排的肉質不錯,約莫七分熟度仍舊十分軟嫩,非常推薦的一道菜,相較於不太友善的梅子,這泰國辣醬實在太容易跟大家打成一片了。



因為顧慮到不吃牛肉的阿姨,不好連上兩道牛肉料理,所以在鐵板牛柳跟鐵板海鮮中就選擇了後者。

這道菜的料理方式有點怪,不像泰式也不是台式,介於兩者之間的口味有點失敗,也是當天沒清盤的一道。

 

看到這道辣炒雞肉上桌,艾德華心中暗叫不妙,首先是這怎麼會有番茄入菜,其次是湯湯水水太多,收的不夠乾,自然就不入味。

入口一嚐,跟想像中失敗的味道一樣,不過如果不要把它當作泰國料理品嚐,味道就還差強人意。

 

青菜的部份要的是蝦醬四季豆,又是一道份量驚人的菜色,火侯的掌握不錯,蝦醬也不會死鹹,挺可口的。 

 

這是單點的椒麻雞,有先請廚房下手輕一些,小辣就已經可以撂倒艾爸艾媽的,老人家氣管不好,嗆到咳起來會咳的天翻地覆的。 

雞肉的肉質不錯,穩紮穩打的表現,份量也很叫人滿意。 

 

以往吃泰國菜都一定要以苳陽貢做結尾的,但是發現這樣一路辣到底,腸胃的負擔實在不輕,所以現在吃泰國菜都會避開酸辣海鮮湯,改點清淡一點的湯品來紓緩一下。



蟹肉玉米湯的用料很實在,口味也不錯,如果點的是酸辣海鮮湯,絕對是不可能見底的!


總的來說,皇廚的菜色表現還不錯,有意見的那兩三道菜色是艾德華自己挑食的問題,下次來避開就是囉~



店家資訊

桃園縣蘆竹鄉吉林路12號

03 222 2791

11:30 - 14:30  17:30 - 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