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木柵內湖這條「炸胡」線開通以後,很多捷運沿線的美食也都開始受到注目,畢竟搭捷運快速又方便,要嚐美食不再是件麻煩事。

當然前提是要捷運運轉正常....

以往只有搭到中山國中站的經驗,這天有個機會要到大直去吃飯,就這麼的鑽進了地下,穿過松山機場又溜過河底的跑到岸的另一頭去,第一次走這段路,挑了最前頭的位子,一邊看著前方,一邊感受列車因為轉彎減速、直線又加速的感覺,竟然讓艾德華莫名其妙的 high 起來,感覺好像在迪士尼玩某種遊戲一樣,超好玩的!



這天要來吃的是位在大直捷運站一號出口不遠處的「鍋饕」涮涮鍋,座位有別於比較常見的吧台設計,這裡比較像是吃一般火鍋的那種安排。





主鍋的價格跟一般小火鍋相差不大,也可以加價換湯底,特別的是還有養生鍋膳系列,不過天氣太熱怕補到流鼻血,所以就放棄,還是嚐嚐原味的湯頭先。



這一頁的是正在促銷的主鍋,老闆推薦了比較特別的紅酒牛肉鍋以及 TORO 級黑豚頰肉鍋,那就從善如流的各要了一份。



湯頭提煉自昆布以及豬大骨,還有十幾種蔬果,講究自然的鮮甜,艾德華腦海浮現的,就是日本拉麵師父日夜守著那鍋高湯,不時的還要把浮上水面的渣渣給撈掉,很辛苦的工作,難怪一碗拉麵要賣那麼貴啊!



調味料的桌面保持的挺乾淨,給人好印象。有些火鍋店這部份都會忽視,好像調味料區就一定得是經過世界大戰一樣,油膩一片。



喝到飽的飲料也算多樣,一旁還有茶包可以取用。



先被送上來的這個菜盤給嚇到!不禁要問這高麗菜是不要錢嗎?

菜盤的內容也是經過一番苦心安排,不是想放什麼就擺上,有經過營養師的計算,還有「命理老師」(是的,你沒眼花)指點過,擺出了跟五行相關的配色,所以其中有很特別的紅棗(沒拍到)、還有養生紫地瓜(也沒拍到),最後把菜盤吃光,有功德圓滿的 fu~



這是 TORO 級的黑豚頰肉,跟松坂豬肉一樣,都是比較珍貴的部位,而且豬頭就這麼大,所以也就稀少,連肉片都附上網子是因為這豬頰肉比較容易散開,所以貼心的附上網子一支。



豬愛吃是眾所皆知,所以艾德華推測那臉頰肉應該就是運動量最多的部份,所以吃起來的口感比較緊實,肥肉的部份比較少。



所以吃起來的口感雖然跟松坂豬相差不多,但是臉頰肉比較薄一些,很快就燙熟了,比較適合拿來當做涮涮鍋的肉品。



這盤是紅酒牛肉,用波爾多紅酒先醃漬過,送上桌的紅酒香氣撲鼻而來,很好奇吃起來的感覺會是如何。



這紅酒牛肉使用的是安格斯牛肉,油花的分佈跟色澤在紅酒的幫襯下更是閃閃動人。



安格斯牛肉的肉質是有口皆碑的了,滑嫩有彈性,而紅酒的滋味在煮過之後變成類似酒釀的味道,聞起來甜甜的,吃起來則帶著酒香。



這裡的附餐有飯、麵及冬粉,還有這款魯肉飯可選擇。

因為當天吃飯的時間比較晚,肚子已經在抗議了,所以艾德華等不及火鍋料煮好,就先要了魯肉飯來墊墊胃,送上桌之後看了有點失望,魯肉的顏色怎麼這樣白啊??

意興闌珊的攪拌了一下,就在把筷子上的飯粒舔一舔,準備開動來吃這碗感覺不太好吃的魯肉飯時,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看過料理東西軍的試吃時間吧?如果要把這碗魯肉飯拿來當做誘敵的手段,那麼艾德華敢說,每根湯匙裡只要放上一粒沾滿肉汁的飯就可以了!

千萬別被這魯肉的外表所騙,這魯肉的醬汁之入味,要把這一碗白飯 KO 是輕輕鬆鬆!醬汁還帶著微辣的口感,更是叫人一口一口的停不下來,軟爛的肉丁也是幫凶,在不知不覺,火鍋都還沒開動的情況下,這碗魯肉飯就見底了。

老闆~  為什麼要這麼快就把人家的胃塞滿啊~~



有了豐盛的菜盤跟肉片,不知死活的還多要了蛤蠣,因為先前做功課就有看到網友的介紹,說鍋饕的蛤蠣是巨人版,當天進貨保證新鮮,而且這樣的分量只要一百元!



放在湯匙裡就可以想像這蛤蠣有多大!!肉質之厚,一咬下就噴汁,滿嘴的海味。

而且放進湯裡去煮,湯頭變得更鮮甜了!



這是比賽進行到下半場的現場狀況,可以看到鍋裡仍舊是被菜盤裡的蔬菜們佔據著,不過有看到紅棗跟隱約探出頭的紫地瓜吧?



煮到透爛的米血糕,灑上花生粉沾上醬汁,美味一百分!



最後來個完美的 ending,在鍋裡面留下一些吸付了各種味道的綜合高湯,把附餐的白飯丟進去,最後加進蔥花、淋上蛋汁,湯頭鮮甜的黃金稀飯就大功告成啦!



當然,這也是當天撐破肚皮的最後一根稻草。



這天只能用眼睛吃冰淇淋,肚子真的好撐啊~~





附加資訊

台北市大直街13號

8509 1668







arrow
arrow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