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趁著去試住遠雄悅來飯店的機會,到花蓮遛達了一下。早在出發的兩個星期之前,艾德華就已經摩拳擦掌的在電腦前等候,為的就是要搶那傳說中一票難求的太魯閣號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順利訂到了來回車票之外,還是中途不停站的直達車,台北花蓮不到兩個小時的車程哩!也因此,原本六個人打算在車上再討論到了花蓮的行程,結果因為有位爆肝王子睡過頭,沒趕上火車,而其他五個人(應該說四個,因為有一個專注在打 PSP)在車上聊的太開心,完全把花蓮行程拋在腦後,旅遊書翻個兩頁就陷進另一個話題,直到火車開進車站,才驚覺花蓮已經到了!

飯店的接駁車是下午兩點半,搭下一班火車來會合的爆肝達也要兩點才會到,所以艾德華翻開了腦海中去年來花蓮泛舟的美食地圖,在沒有交通工具的情況下,走去吃肉丸是唯一想得到的選擇。





事隔一年,時間過的真是快。





因為肉丸之前已經寫過,就不太多著墨,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底下的延伸閱讀。





小金魚要了一碗虱目魚湯,每個人都分到了一顆,部落客往往為了要保留實力以便多嚐點東西,很多東西都是用分食的方式,不過看在旁人眼裡不知道會不會覺得這群人未免太寒酸了一點,一人只能吃一顆魚丸...





屬螞蟻的噗董還要了一碗豆花吃,心得只有四個字:就是豆花

不過這篇的重點不是肉丸,而是誤打誤撞吃到的越南美食。

離開蹦康肉丸往慈濟大學方向走,小米說書上有介紹一家越南美食就在莊敬路上,可是怎麼沒見到?





按圖索驥的回頭找,一群人狐疑的看著這家書上說賣越南菜,但卻是一家機車行的店面。





「越南麵包」的招牌隱身在一旁,長得像是越南人的西北機車行老闆對這種懷疑應該已經習慣了,直指店面後方就是餐廳,招呼著大家進來坐!後來仔細把書看了,才知道這位老闆娶了越南老婆,開了這家小吃店,結果老闆越來越像越南人~ XDDD

當下大家心裡想的都是要不要進去,因為感覺實在不太對,而且跑到花蓮吃越南菜似乎也有點奇怪,不過既然書上都推薦了,就進去嚐嚐,反正不要點太多,就可以把傷亡程度減到最低。

艾德華寫這篇記錄時,孤狗確認店家地址,打進「花蓮越南美食」的關鍵字,跳出來的結果跟食記多的嚇死人,加上這一頓吃的大家眉開眼笑,真的是有眼不視泰山!





書上說這裡是花蓮大學生的最愛,料豐味美、經濟實惠,從這份菜單的價位可以略之一二。

當時因為了解不深,所以小心翼翼的沒有大筆亂揮,點了一份牛肉河粉、越南麵包、生春捲跟什錦煎餅,五個人吃,算是挺節制的了,沒想到份量多的居然吃不完打包帶走!





冰箱裡的小菜,越式涼拌青木瓜絲,這一大盤只要五十元。

跟泰式的涼拌木瓜絲口味相去不遠,不過多了旁邊的瘦肉跟多的嚇人的花生顆粒。





一大碗的牛肉河粉一上桌,大夥完全傻眼,這樣一碗只要八十元,難怪學生愛往這裡衝,一碗抵兩餐啊!

油而不膩的牛肉清湯,還帶著九層塔、青蔥、辣椒跟檸檬香味,喝起來很清爽,越式河粉長得像是粗一點的米粉,口感類似米粉湯,牛肉的份量也不少,滑嫩嫩的很好吃,五個人分食、一人裝一碗還有剩,就可以知道這碗公的牛肉河粉份量有多驚人!





完全沒有頭緒所點的什錦煎餅,純粹因為看了牆上的圖片似乎不錯就注文了一份,平常都是嫌棄店家實物跟照片的差距過大,導致期望過高,這裡的照片跟實物也是差異甚大,不過是實物比圖片要彭派好幾倍,簡直是辣妹曾根版的大胃王比賽!而這樣一份什錦煎餅不過七十五元....





煎餅的外層是煎的焦酥的雞蛋麵皮,裡面有豆芽菜、河粉、蝦仁、豬肉等等,感覺像是用了咖哩調味,放在生菜上、再依個人喜好放上九層塔跟小黃瓜,淋上獨特的越式調料,越吃越涮嘴!





說到獨特的越式醬汁,那上下這兩款一定要跟大家介紹,不嗜辣的朋友吃上款,嗜辣的朋友則千萬不能錯過下方的醬料,保證吃了不後悔!

不管哪一款,其中的靈魂就是那口味近似台式泡菜的白蘿蔔,提味的效果極佳,冰涼清脆的口感又好,不論放在哪種醬料裡面都搶眼!






三大條生春捲 65 元,只想說:花蓮萬歲!!





沒有多華麗的食材,但是這質樸的好味道還是叫人念念不忘,別忘了那提味的醬汁,銷魂啊!





這越南麵包果不其然是看板名物,烤的酥脆的法國麵包不會刮嘴,夾著碎肉、小黃瓜、香菜跟白蘿蔔絲,一口咬下溢出的是滿滿的肉汁,平常時一人嗑掉一條也不成問題,可是這滿滿一桌的料理實在太豐富,只好淺嚐。

份量太多,打包了整整一個便當盒,又再外帶一條越南麵包給在火車上的爆肝達,總共不過四百塊錢,一個人八十塊,這樣叫艾德華在台北怎麼嚥的下越南料理呢.....





店家資訊

花蓮市莊敬路93號

03 857 5627



延伸閱讀

蹦康肉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