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晚上跟幾位部落客一起,來到位在大直愛買二樓的 SONOMA 焱鐵板燒試吃。 (焱,一ㄢˋ)

焱鐵板燒是華國飯店帝國牛排的姊妹店,一家在大直愛買二樓,另一家在敦化南路二段。帝國牛排的美味很有名聲,但價位也不便宜!另闢戰場的兩家鐵板燒館子的價格也不同,敦南店走的是帝國風,是高價路線,大直店則不同,高貴不貴,平易近人許多。

之所以能夠高貴不貴,是因為食材跟著老大一起進貨,所以可以壓低成本,也就是說以這樣的價位可以吃到這樣的肉質,其他餐廳很難辦到。所以如果想吃好吃的牛排又不想花費太多,SONOMA 焱鐵板燒大直店是不錯的選擇,尤其中午套餐最是划算哩!






接到試吃邀請以為是傳統的鐵板燒,就是師父在你面前進行料理的那種,到了餐廳才知道不是如此,座位的安排與一般西餐廳並無不同,而且燈光昏暗挺有氣氛。

部落客吃飯最忌諱到暗搜搜的餐廳,因為不打閃光影響別人是用餐的基本禮儀,不過當天用餐的客人不多,所以經理把大家安排在獨立的一區,又把燈光調到最明亮的狀態,好方便大家工作~ XDD





烤的外層酥香、內層鬆軟的大蒜麵包,大蒜味道剛好,不嗆不衝,把麵粉的香味都帶出來了。















人多好辦事,把菜牌上的開胃菜全部要了一份,不過沒把菜單拍下來的結果,就是正確的菜名跟價錢已經不復記憶,印象深刻的是第一張那兩片鵝肝前菜要價五百五,貴的嚇人,而且當天的品質不優,有股腥臭味(店經理有說這道菜會從菜單上撤掉,因為好品質的食材進貨不易)。

其餘的開胃菜就是還算水準的演出,蝦肉春捲、烤田螺、花枝圈、炒蘑菇跟軟殼蟹。

大夥一致好評的是炒蘑菇,分量足、分食方便,炒的也挺入味(不過有人覺得偏鹹了些),兩百多的價位也還行。











招牌的卡布奇諾蘑菇湯、法式洋蔥湯以及馬賽海鮮湯。

三款湯品都得了高分,聽經理說這湯都是華國飯店帝國牛排那邊的師父親自傳授,料多味美。

卡布奇諾的湯款一直是艾德華很好奇的一種料理方式,喝湯像是喝咖啡一樣,在豐富的泡沫底下是好喝的蘑菇湯,因為先前的開胃菜要了炒蘑菇,所以艾德華的湯品就點洋蔥湯,否則吃太多蘑菇怕變成瑪莉兄弟。

洋蔥湯的外型也很特別,上面多了泡在湯裡的酥皮,以前喝洋蔥湯總覺得像泡麵湯,現在也還是~ XDD ,湯裡有不少炒過的洋蔥,吃起來甜甜的,湯的味道不會像外面一般洋蔥湯讓人感覺很單薄。

其實也很想點馬賽海鮮湯,可是真的不愛太番茄的料理,不過裡面海鮮食材超豐富的,光看都覺得好滿足!





這凱薩沙拉的醬汁不成,廚師下手太重,太鹹又太嗆,鯷魚的味道很重,吃一口要立刻配水服用才行。

底下四款牛排環肥燕瘦各有特色,端看個人口感喜好,要軟嫩還是要嚼勁都有。

而且不愧是帝國牛排系統,以一千元左右的價格可以吃到這種等級的牛排,已經算是相當物超所值,即便是每天中午都提供的商業午餐,六百多的價位也是相同的肉質,預算有限也同樣可以嚐到超美味的牛排





好吃的菲力牛排。









這兩款都是肋眼牛排,肉質超好,口感很棒。





老饕牛排,看起來像是食人族在吃的熟度。





龍蝦配松露義大利麵是艾德華的主餐,只要 980 元就可以吃到龍蝦跟松露義大利麵,相當神奇!





鮭魚排的表現算是當天主菜中較為失望的,魚肉偏乾,吃起來沒什麼特色。

所以大家的結論就是來這裡還是吃牛排最保險!





餐後大家跟經理閒聊了一下心得,總歸是湯品跟牛排主餐相當搶眼,開胃菜普普,沙拉、餐後甜點跟飲料則有待加強。

謝謝招待~




店家資訊

Lunch 11:30 a.m. ~15:00 p.m. 
Dinner 17:30p.m. ~10:00 p.m.

台北市敬業三路123號2樓 (大直愛買)

8502–3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