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初到池上去聽音樂會,遇到了去年參加活動認識的玉蟾園民宿主人彭姐,閒談中得知又到了臍橙的產季,前些天彭姐在臉書上說可以採收了,隨即下訂這採收後立馬裝箱北上的「很慢」臍橙!


080


臍橙是柳橙的一種,果實中有一圓錐狀副果,在果皮上形成類似肚臍的疤痕,故稱為臍橙。

突變導致了在果實的頂上產生了一個未發育的副果,副果在果實頂部的果皮上形成了一個疤痕形狀,與人的肚臍相似。臍橙基本上是無核的,比一般的甜橙長得大一些,皮也比較厚,但是也較容易剝。

以上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081


玉蟾園的臍橙是由高齡 86 歲的阿公親手栽種,每天早上四、五點就開始巡園,像是照顧小孩一樣的呵護著這片臍橙園,沒有農藥的有機農產品有 CAS 標章,所以可以放心的大口享用,不必擔心農藥殘留的問題!


082


就是這個形狀讓這變種的柳橙有了一個福氣的名字:臍橙。

「臍」跟台語的「財」同音,柳橙又叫做柳丁,有添丁發財的吉祥寓意;正值產季的臍橙個個頭好壯壯,像是健康寶寶一樣,握在手上沉甸甸的,很有份量!


088


從切面可以看出臍橙的皮比較厚,但是真的很好剝,飽滿的果肉帶著豐厚的果汁,有豐富的維他命,而且無籽吃起來很痛快!

因為邊切邊看著流失的果汁覺得好生可惜,就差沒把棧板上的果汁給刮下來喝掉!索性就改用榨汁的方式,只切對半來減少水份流失的機會~ XDDD


090


看新聞報導說市面上的臍橙一斤要七八十元,但是玉蟾園的優良有機品一斤三十、好極有機品一斤四十、特極有機品一斤五十,而且新鮮配送,相對超值許多哩!




訂購資訊

特極有機品 (含運)    20斤 1000 元
特極有機品 (含運)    30斤 1500 元
好極有機品 (不含運)20斤   800 元
好極有機品 (含運)    30斤 1200 元
優良有機品 (不含運)30斤   900 元

數量較多,建議團購一起購買分食~


玉蟾園

民宿官網:http://www.moon-toad.idv.tw/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pirate4879/

彭姐手機:0919 759059



==============================

後記:

PO 文之後聽到消息說今年玉蟾園的臍橙已經被搶購一空了,因為太多老主顧知道他們的臍橙沒有農藥又比市價便宜,所以有興趣的朋友明年請早了!

呼~ 還好我搶的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