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聚餐,席間聊到我要飛到北京去跨年,兩位朋友一聽像是頭上的燈泡突然亮了,異口同聲的要求幫忙帶個伴手禮,說是前陣子一個偶然機會吃到了好吃涮嘴的椒麻花生,小小一包實在意猶未盡,拜託多帶一些回來一解相思之愁啊!

其實現在台灣就有好吃的椒麻花生了,不必大老遠的從內地扛回來,省時又方便哩!


999 003


每每吃花生的時候,都會對「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特別有感觸,因為要冒著火氣大長痘痘的風險,好歹也是走偶像路線靠臉吃飯的()。

很方便的提把設計不需要太多外包裝,也因此從社區管理員那兒領回到家裡來的時候,外盒已經被標上了大大的編號識別,所以那 643 沒有特殊意義啦!


999 004

999 001


裡面有八小包的黃粒紅椒麻花生,真空小包裝的設計適合直接拿來當零嘴邊看電視邊吃、當小菜邊喝酒邊吃、同時也可以當食材入菜,不起眼卻又變化多端叫人難忘,就像兵器之首「折凳」一樣啊!


999 002

999 015


還有就像這天覺得便利商店的便當配菜有點遜色,隨即抽出黃粒紅來加菜,一粒粒的花生伴隨辣椒、花椒從袋子裡滾出來的同時,那股椒麻的特殊香氣也隨之而來,一聞就餓,非常開胃!


999 018

999 019

999 007


黃顏色的花生、一粒粒的花椒再配上紅通通的辣椒,構成了黃粒紅三要素,花椒的麻跟紅椒的辣都算溫和,但並不代表可以輕敵!「毋恃敵之不來,正恃吾有以待之」是最高指導原則,只要做好心理準備,一定能夠完全享受這麻辣相交的過癮爽快!


999 024


請老姊跟著外盒上的食譜照做了一道黃粒紅雙椒雞丁,雞丁起鍋之前倒進椒麻花生拌炒一下便可上桌,用說的十分容易。

軟嫩的雞丁配上有嚼感的花生,口感很棒,再加上黃粒紅獨有的椒麻香氣,媲美四川館子的宮保雞丁很受青睞哩!


999 025

999 026


至於長痘痘的顧慮,那就隨它去吧~ 美食當前,活在當下,何苦讓舌頭做柳下惠呢!! XDDD






附加資訊 

電話:0800-368889
傳真:04-2560-6936
地址:台中市大雅區中山二路20-1號
負責人:張明格先生、周斌傑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