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三夜的出差行很快就結束,最後一天離開新加坡的班機是下午一點鐘起飛的「捷星亞洲航空」。

同事約好早上十點鐘來接人,早上起床後依照慣例去隔壁的食堂吃了咖椰土司加冰奶茶,因為時間充裕的又吃了叉燒拉麵配雲吞湯,新加坡的美食比風景要吸引人太多了!

因為其他一起上課的同事是第一次到新加坡,所以往機場去之前,負責送機的新加坡同事,還特地先繞到新加坡最著名的景點「魚尾獅」去拍照留念。



新加坡的魚尾獅的英文是由兩個單字組合而成,merman 是雄人魚,lion 是獅子,merlion 就是這尾魚尾獅。



在正字標記的魚尾獅前方有一隻小隻的魚尾獅,吐出來的水柱也小,整個就是一個「弱」啊。



與魚尾獅遙望、正在興建的大樓就是新加坡賭場,來自拉斯維加斯的賭場集團的連鎖飯店,佔地十分廣大,新加坡政府到時候不曉得又會有啥怪政策來防止大家太「墮落」?



圓形的建築是 westin 飯店,十幾年前第一次看到的時候讚嘆不已。

外型像個大榴槤的是剛啟用沒多久的會議中心。



在大榴槤右手邊的則是五星飯店群,文華東方、泛太平洋等等都在這裡。



圖中的摩天輪就是前幾天才出事,斷電受困的新加坡之眼。

而叫人納悶的是不知為何這些白色保麗龍球要漂浮在這裡?是一種藝術嗎?

艾德華缺乏藝術品味,乍看會以為是因為水太髒而造成的白色的泡沫,也像是浮了一堆垃圾在水上~



終於見到本尊,這新加坡的國寶「魚尾獅」。相傳西方人來到新加坡時,一踏上陸地時就發現一隻動物從前面跳過,船長趕緊向導遊詢問,然而導遊沒看清楚,隨便就說是獅子,因此新加坡也叫做「獅城」。但根據研究,新加坡是絕對不可能產獅子,他們所看到的應該是狐狸,而為何要用魚尾當身體,則是取源於新加坡原本只是個漁村,以捕魚為生,所以就誕生了這奇特的標誌「魚尾獅」。

在魚尾獅公園只停留了十分鐘,拍拍照就閃人,隨即上車往機場去。

由於艾德華從台北飛到新加坡,搭的是宿霧太平洋航空先到馬尼拉公幹,買的是去程的單程機票,所以回程的單程票也就沒的選擇,只能搭捷星亞洲航空了。

只是這標榜是廉價航空的捷星亞洲,卻是一點都不廉價。

從新加坡回台北的班機很滿,只剩下最貴的機位,加上兵險燃油費用,一張票的票價將近一萬台幣!!!比一張台北新加坡的促銷票都還要貴了!而這次艾德華到新加坡的去程跟回程機票票價加起來,已經可以買一張國泰航空的商務艙來回,坐在寬敞的座位裡大啖美饌、啜飲香檳、享受空服員無微不至的照顧,但結果卻是擠在腳無處放、連喝杯水都要花錢的經濟艙裡!



第一次看到這麼節省的航空公司!check in 完拿到的是兩張機器吐出來的感熱紙,毫無質感可言。





新加坡樟宜機場的設備與規模在國際機場的排名中一直都是名列前茅,目前已經有三個航站大廈以及一個專為廉價航空設計的航站廳,捷星航空雖然是以廉價航空自居,但是並不是使用廉價航空專用的 budget terminal,而是第一航站。



機場裡有不少免費上網的地方,可以在這裡打發時間。



這架空中巴士 320 的飛機就是捷星亞洲航空 3K-521 往台北的航班。



在遠遠的地方看到了目前航空迷們最嚮往的機型,是什麼呢?把鏡頭拉近看看~



就是這雙層的空中巴士 380!新航是第一家使用 380 的民航業者,目前有「新加坡 - 倫敦」、「新加坡 - 雪梨」以及「新加坡 - 東京」三條航線使用 380 執行任務。

搭 380 也是目前艾德華的願望之一哩~



登機了!果不其然,相當窄小的椅距,要命的是新加坡飛到台北足足要四個半小時,一路上艾德華不停的變換姿勢,但是沒有一個姿勢可以稱得上舒服!

台北到馬尼拉只要兩個小時,尚在忍受範圍內,這四個半小時的航程就真的太折磨人了!



廉價航空同樣是不提供任何餐食的,想吃點東西、喝杯飲料都必須掏錢購買。



以機上餐飲的售價而言,捷星的價格比宿霧太平洋的價格貴上兩到三成,選擇的種類倒是差不多!





早就知道要自備食物的艾德華,在上機前就已經先準備了食物裹腹,分別是好吃的咖椰土司以及菠蘿油,沒辦法,艾德華就是愛麵包,而且總不能帶隻辣椒螃蟹上飛機吧!

空服員開始要販售飲料餐點前,先做了一段推銷的英文廣播,結束之前,提到了請勿在本航班食用非在航機內購買的食物。

艾德華以為自己耳背聽錯,所以專心聽空服員的中文廣播,殘念的是,剛才沒聽錯!

這點讓艾德華對這家公司的小鼻子小眼睛十分不諒解,為什麼一定要強迫客人買機上貴了好幾倍的餐點跟飲料?更何況貴公司的機票也並沒有多便宜哩!

對於這個無禮也無理的規定,艾德華並沒打算遵守,所以還是開心的吃著自己準備的土司及菠蘿油,只是這家公司,鐵定是列為拒絕往來戶了!





延伸閱讀

公差記 ~ 出發篇

公差記 ~ 早餐篇

公差記 ~ 午餐篇

公差記 ~ 晚餐篇

公差記 ~ 烏節路閒晃篇



附加資訊

宿霧太平洋航空

捷星亞洲航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