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是跟團或是自助旅行,選在貴三三的暑假去北海道,多半就是衝著「富田農場」去的。

艾德華也不例外,這回忍痛灑大錢去北海道,就是想要重遊十二、三年前的美景,再次體會花海的震撼,絕對不是因為要去吃玉米跟馬鈴薯!


在上一篇的町營薰衣草公園已經有介紹,要到富良野看美美的花畑不是搭到富良野站,而是在中富良野車站就要下車了,由車站走到富田農場約莫要半個鐘頭,天氣好又不熱的話,散散步是挺愜意,而且中途可以在町營的薰衣草公園稍作休息。

紅色框框的地方就是町營薰衣草公園,至於為何有個滑雪的小人,那是因為這裡在冬天的時候是滑雪場,夏天薰衣草盛開時才變成薰衣草公園。

由公園離開繼續往富田農場的方向去,就是上圖紫色框框的所在,大概還要十五分鐘。

可以看到有個臨時的車站離富田農場比較近,為什麼不在這裡下車呢?下一篇介紹 norokko 號列車的時候再說分明。




途中經過這家好野人的房子,露台上的薰衣草也盛開著,在那裡悠哉的喝下午茶一定很棒,等艾德華中大樂透頭獎的時候把這裡買下來,桃桃幫的同學們到時候記得來作客啊~



路邊有個薰衣草田,兩位杯杯正在採收,住在這裡的人真幸福,走在路上聞到的不是汽車的廢氣,而是淡淡的薰衣草香,不知道走著走著會不會睡著...



前面的路口就是富田農場了,可以看到排隊入園的車尾。

有看到那個高掛在路燈位置,箭頭朝下的標誌嗎?是什麼作用呢?答案文末揭曉。

提示是這標誌不只這裡有,北海道的路上都有它!所以彰化的陳太,您說的沿著標誌走,就會到富田農場的答案是不對的喔!



剛採收的薰衣草,一把五百日幣,這樣算是便宜吧?

想買的要死,可是買了要幹嘛?又不能帶回台灣~



各位旅客,富田農場到了、富田農場到了,請各位旅客準備下車~



在停車場看到這輛超卡哇以的皮卡丘巴士,把 ANA 的皮卡丘彩繪機畫在車身打廣告,看著大家羨慕的眼神,坐在車上的人應該也很驕傲吧?!( 是要驕傲啥? )



進入主題,這裡就是閉著眼睛按快門、隨便拍隨便美的富田農場。

到訪的這天正是星期天,所以遊客超多,但是因為這裡佔地實在太廣闊,所以一點擁擠的感覺都沒有,直到排隊買午餐的時候才發現是人山人海。



那天晚上回到飯店把照片上傳到電腦時,艾德華有點小沮喪,因為感覺沒有把富田的美透過照片傳遞出來,現場親臨的感受,比這照片要強上幾百倍啊!!真的是個人技術問題嗎?



那片紫色像不像是假的?

艾德華強烈推薦這裡,把心遺留在愛情海絕對比遺留在北海道的富田農場貴很多啊!!



美麗的花兒怎麼會不招蜂引蝶,這裡的蜜蜂忙碌的很哩!近距離看你,發現你的長相被卡通美化了~



利用不同品種及顏色的薰衣草,做出拼布的感覺,如果說這裡是天堂,絕對相信啊!





當天艾德華在這裡少說拍了將近兩百張照片,當下深怕錯過任何角度的美景,幸好底片機的時代過去了~







前面的木造平台除了是觀景的好地方,底下的販賣小舖也不能錯過!



一個人的旅行又出現缺點了,薰衣草布丁、泡芙、果凍都想來一個,但會撐死,只好作罷。



對這個薰衣草彈珠汽水就比較不動心,因為看買的遊客一把彈珠壓下去,汽水冒出來至少流掉半瓶,狼狽又不划算!



中選的當然就是這薰衣草口味的霜淇淋!

雖然說這裡是觀光勝地,但是看看上面商品的標價並沒有特別貴,相反的,還比外面賣的便宜些哩!

就拿這支霜淇淋來說,日幣兩百五十元,之後在其他地方,都沒有再看到比它更便宜的,而且這裡就是薰衣草的產地,所以那薰衣草的香氣之濃啊,一吃就知道老闆是佛心來的,又醇又香,看硬度就知道濃度

而且因為買的人多,吃到的餅乾 WAFFLE 都是剛做好的,又脆又香,艾德華對當天在富田農場只嗑一支霜淇淋感到相當自責,曾經滄海難為水啊!



吃完霜淇淋,走到農場的另一邊,這裡有一座小山丘的薰衣草。





底下的房子是販售紀念品的地方,還有餐廳、製作薰衣草各項加工品的工房。



作業中,請遠慮!!遠遠的考慮?

看不懂沒關係,反正就是叫你滾遠一點就是了。不過人家沒這麼沒禮貌啦,是用敬語的請你別靠近呢!



乾燥中的薰衣草。



這裡又是在幹啥呢?



就是抽取薰衣草精油的蒸餾機器,看到這些設備,艾德華想起「香水」這部電影,難得有一部電影跟小說一樣精采的!



這裡有賣薰衣草的蒸餾水,可以當化妝水使用。



後來在店鋪裡買了這個薰衣草枕頭,十幾年前來的時候曾經買過一個給艾媽,放在沙發上打個小盹很好用,所以這次再買一個,忘記價錢了,好像是台幣八百多。



這裡面是三種不同形式的薰衣草泡澡包,日幣三百多。

以上就是富田農場的紫色戀歌部分,下一篇就來個七彩霓虹燈吧!



附加資訊

富田農場中文版官網


答案揭曉

因為北海道冬天下雪時間長,積雪厚,那個指標是給駕駛知道路的邊緣在哪裡,才不會開到水溝裡或是開上人行道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