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行程的第三天,早上起床就聽見窗外滴滴答答的雨聲,只能說日本的氣象預報實在準確到不行,一點小小的例外都沒有。

帶著小沮喪的心情下樓吃早點,特意揀了一個靠窗的位子,看著外面稀稀疏疏的雨,邊想著這天的行程該怎麼安排。原本這天應該是去美瑛,進行一整天的腳踏車之旅,現在下起雨來,把計畫給打亂了。

但總不能在飯店裡窩一天吧?!於是腦子裡的資料庫開始運作,看看有什麼其他替代方案,突然想起旭川有個全日本最紅的旭山動物園,雖然下雨天逛動物園也是挺怪異,但總比冒雨騎腳踏車裝浪漫要好上許多吧!正想的出神呢,一輛巴士從眼前駛過,車身上的字眼跟廣告又讓艾德華眼睛一亮,就好像是天使一樣帶來訊息,這天晚上不怕無聊了!



既然決定要去動物園,那就先去櫃檯問問巴士在哪兒搭,艾德華投宿的旭川華盛頓飯店是紫色方框,往動物園的巴士站牌是在紅色圓圈的地方,走過去約莫五分鐘,奇妙的是一踏出飯店大門,雨居然停了!

不過為了保險起見,在往站牌轉角的小七還是先買了一把透明雨傘,艾德華車上已經有三把在日本買的透明傘啦!



才走近站牌,正好就來了一輛往動物園的巴士,看來雖然下著雨,出遊的運氣還是不錯!只是從市區搭公車到動物園還不便宜,約莫四十分鐘的車程,車資是日幣 410 。

不過在公車上艾德華又在想,台北市動物園搬到木柵去之後只去過一次( 是的,動物園並不是本來就在木柵!20 年前的動物園是在圓山 ),對動物又沒研究,跑這趟去旭山動物園會不會太浪費?

可是另一個聲音又是總比待在飯店好,而且這樣的天氣也不可能去美瑛,就死心好啦!



門票八百日幣。

沒想到下雨天來逛動物園的瘋子還真不少!不過在離開動物園之前,艾德華那把透明傘都還沒開張就是。



沒做任何功課,不過曾經在電視上看過旭川動物園以國王企鵝、北極熊跟海豹館聞名,所以來到這裡就是先從這幾個地方下手,看不懂日文也不打緊,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旭山動物園曾經由於經營不善而瀕臨閉園,後來在參觀動線、跟動物交流的方式上面下了功夫,不僅讓遊客回籠,參觀人數還成了日本所有動物園的第一名!



這天在動物園裡看到很多這樣西裝革履的上班族,大家是翹班還是會社旅行啊?莫非是來跟動物拉保險?



首先跟著人潮排隊進場的是企鵝館。

不誇張,排隊的人潮讓艾德華一度有到了迪士尼的錯覺,所幸隊伍行進的速度很快,不到十分鐘就可以進到館內了。



這個水底隧道讓遊客可以清楚看到企鵝們游泳的英姿。

日本人嘛,你知道的,什麼都是誇張的很....



不過就是一隻企鵝從旁邊游過,整個隧道裡的人像是看到明星一樣的「哇、哇、卡哇伊」叫不停,而且不分男女老少!不對,男生的叫法是「喔、喔、卡哇伊」,而且邊說「哇」跟「喔」的時候,手還要指著游來游去的企鵝。

是說到了動物園這樣的地方,大家的童心就都回來就是了。



企鵝館裡面的指標才真的是可愛哩!!喔喔喔~



從隧道裡面出來,就可以近距離的看到國王企鵝了,不過不知道企鵝界是流行玩 1、2、3 木頭人,還是個個都是沉思的亞里斯多德,站在那裏動也不動的可以維持好久!



因為不是餵食的時間才有辦法在這麼前面拍照。



國王企鵝的名字不知有何典故,不過看他們走路趾高氣昂的樣子,真的像是國王一樣。

不過艾德華個人認為這張比較像走完秀的 model 要走回後台休息。



接著來到的是海豹館。

海豹館同樣也有室內參觀的部份,主要是有透明的水柱通過,可以看到海豹游泳的英姿。



就好像天生的明星,每隻海豹經過這個涵洞的時候,總不忘來一記回馬槍,讓遊客又是驚呼連連,尤其是陪小孩子去的父母們,個個叫的比大聲,深怕自己不夠投入,小朋友不開心.....



實在很想跟隔壁的年輕爸爸說別再喔了~



這兩隻海豹鬼鬼祟祟的,是要當忍者嗎?



海豹館裡有個水母的水族箱,看著水母在裡面漂浮,艾德華的腦海裡想著是「海王子來了」、「海王子來了」。



真的很美哩!



下一個是大人氣的北極熊館,動物星球頻道曾經有記錄過旭山動物園的一位北極熊保育員,把一隻剛生下的小寶寶照顧到長大的過程,不過到了這裡,每隻北極熊長得都一個樣,實在看不出來誰是那一隻上過電視的熊熊。



不過艾德華直覺是她,一直乖乖的站在那裡,很害羞的樣子。



這個高度的水位也是經過設計的,據說是因為這樣北極熊會以為站在玻璃這邊的人們是牠的獵物,就會噗通跳下水往這邊來。

不過根據艾德華的觀察,北極熊根本不理會站在玻璃這邊的人群,應該是因為早知道是看的到、吃不到的幌子,上當受騙過,學乖了。





還是閉目養神比較實在。



這隻熊不停的來回踱步,講的好聽是在走台步,講的不好聽就是那種到了廁所門口,都快要憋不住了,偏偏廁所裡面有人的那種急促。



這是第一次看到的小貓熊,感覺像是小浣熊一樣,非常可愛,也是愛吃竹子。



住在這裡的動物其實一點都不無聊,每個動物的家都設計的像是遊樂場一樣,讓大夥在那裡玩的開心的很。





這應該是長臂猿的一種吧?



這尾巴讓艾德華聯想到毛筆。



辮子留了不少年喔!



這兩隻蜘蛛猴最逗趣,兩隻不停的你追我跑,剛開始看的時候以為兩個是在吵架,互相叫囂、非常不友善。



結果搞了半天兩隻是在搞前戲,一前一後的跑進專屬包廂開始親愛了起來,當那隻手伸出來抓住旁邊的柱子時,所有遊客全部很有默契的笑出來。

是怕太爽了不小心掉下來是吧?



在旭山動物園這樣亂走亂看,居然也晃到了 12 點,而且天公做美的並沒有下雨,所以艾德華決定轉戰美瑛,搭巴士回旭川車站去!




附加資訊

旭山動物園官網及交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