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是下雨天,但還是耐不住想看美瑛的心情,依舊搭車來到了美瑛。

不過這樣的天氣當然沒有辦法騎腳踏車暢遊,而且店家也早就關門休息去了,所以就要利用 JR 巴士所提供的觀光巴士,欣賞雨中的美瑛。



或許是知道這樣好康的遊客變多了( 因為只要持美瑛富良野周遊券,就可以免費搭乘巴士),也或許是因為下雨,所以這天巴士的預約幾乎都是客滿!

艾德華運氣很好的排到了三點十五發車的七號車,預計四點十分回到美瑛站,行程是 55 分鐘。



這個時節的 TWINKLE 巴士的路線有兩條,分別是丘陵線以及拓真館線,丘陵線就是艾德華在上一篇提到的「拼布之路」,拓真館線則是超廣角之路。

丘陵線的行程是 55 分鐘,一天有八班,拓真館線只有三班,不過行程比較遠,所以一趟下來要花上 90 分鐘。



搭車的地方位在美瑛車站出來的左手邊,司機跟導遊都會在巴士旁邊迎客,不必擔心找不到。



一路上導遊都是以日文介紹沿路的風景,只有在下車前要提醒集合時間的時候,才會以英文複誦。



為了照顧外國人,車上貼心的準備了中文的說明。



看著窗外的美瑛,雖然因為下雨而多少抱憾,不過美景依舊叫人打心裡讚嘆她的美。



前方那棵搞孤僻的樹就是 MILD SEVEN 七星之樹,如果從美瑛車站上氣不接下氣的騎腳踏車過來,大約要花上三十分鐘,搭車則是快速許多,不過當然樂趣也就不同。



在 1976 年的時候,日本的香煙品牌 MILD SEVEN 把這棵佇立在大地裡的樹印在香煙盒上,所以這棵樹就成了「七星之樹」。



七星之樹旁邊就是一個停車場,所以這是旅行團必停的景點,圖中的那一排樹也很有味道。



小舖生意也受到天氣影響,沒啥人氣,以前來的時候,這邊可以說是大家歇腿補充熱量的好地方。



這幾張圖都是在停車場周邊,遼闊的美景讓快門停不下來。



現場的美麗跟心頭的撼動不是這幾張照片所能傳遞,所以當晚艾德華回到飯店看照片時相當扼腕,怎麼連十分之一的美都沒拍回來!







守時相當重要,尤其是團體旅遊的時候,更重要的是,這時候你可能是唯一的台灣代表,台灣的形象就靠你了!



繼續上路,斗大的雨滴滴落,模糊了車窗。



下一站來到的是北西之丘展望公園,可以居高臨下的把附近的美景盡收眼底,





展望台旁邊的商店賣著北海道的名物,玉米、馬鈴薯、霜淇淋、、,價格也都挺公道,不會因為是風景區而漫天喊價。



這一望無際的綠,讓身心靈都舒坦極了。



不同顏色拼湊出來的美景,就像在大地上作畫一樣。









其實這個行程還有最重要的一個景點,那就是 KEN & MARY 之木,那是因為汽車廣告而聞名的兩棵樹,由於只是路過,並沒有停留拍照,車上抓到的角度又不理想,就不放上來了。



導遊小姐沿路非常盡責的講解,艾德華也趁這機會練練聽力,55 分鐘的行程很快就結束,第一次造訪的遊客或許只能留下模糊的印象,畢竟辛苦的果實比較甜美,騎腳踏車雖然累,但跟巴士相比,對美瑛的感情是不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