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黑部峽谷 + 黑部立山的行程有幾個飯店可選擇,價格也依飯店等級不同,由於四人房的房價比較便宜,小野先生就直接預定了選項中最高檔的飯店:ホテル グリーン プラザ 白馬,Hotel Green Plaza 白馬。雖說是選項中最高檔的,不過也就比其他兩個飯店的價錢高出兩千日幣左右。

第一天的行程結束後就是陸續將客人送去旅館, hotel green plaza 白馬是放生的第一站,所以第二天早上也是最先來接人,然後循線再去接位在附近的另兩個飯店的客人。

在看了其他兩家旅館之後,艾德華深深感謝小野先生的明智決定。 





遊覽完畢黑部峽谷之後,約莫還有一個小時的行車時間才到旅館,領隊小姐拿出事前已經備好的旅館資料,到每一個小團體旁邊說明相關資料,又不得不佩服日本人作事的細心。

上面那張通知已經說明了:

房間所在樓層、房號、櫃檯位置、內線電話、房間鑰匙已經在房內可直接進房不需辦理任何手續、晚餐六點半開始在二樓餐廳、早餐同樣是六點半開始、溫泉設施位在三樓、商店位在飯店一樓、房間沒有保險箱、可在飯店內穿浴衣走動、房間有冰箱但是裡面什麼都沒有。

雖是一張小小的通知,但是已經讓客人心中有了底,這點值得台灣的旅遊業參考啊!





玩耍之後當然要補充熱量,拿出早上在東京車站買的豬排三明治來填填肚子,一旁的小野先生試著勸阻跟提醒說等等的晚餐是吃到飽,但艾德華最不能忍受的就是肚子餓,更何況不過就是幾片土司跟幾塊小豬排嘛~   沒關係,不礙事兒的~





如果看艾德華的部落格有段日子的朋友,對這懷舊豬排三明治應該有點印象,沒看過的朋友請參考 【2008 日本關東遊】Day 3 - 2 火車便當 ~ 懷舊豬排三明治






一旁高山的白雪讓心情好生興奮,明天就要圓夢,踏上黑部立山了啊!





車子在單線道的山路上蜿蜒開著,突然間豁然開朗的看到了今晚投宿的旅館,氣勢磅礡的都鐸式的建築,在陽光的投射跟藍天的陪襯下煞是氣派。





曾經舉辦過冬季奧運的長野縣是有名的滑雪勝地,所以夏天也就是這裡的淡季,在飯店官網上看了一下,淡季的價格一泊二食雙人房的價格是一萬八日幣,並不貴。

不過沒事不會大老遠跑來住這裡,因為交通並不方便;所以這邊幾乎都是團體客人,當天吃飯的時候就遇到至少三個來自台灣的旅行團。





房間裡面沒有保險箱,如果有貴重物品可以放在大廳的免費保險箱裡面,不過要離開的時候可別忘記。





挑高的飯店大廳非常舒服,從透明電梯俯視而下,有種王宮貴族住在城堡裡的感覺,





和洋雙併的房間睡上四個人也毫不擁擠,浴室的空間跟城市的旅館相比當然要寬敞許多,不過既然這裡是溫泉旅館,那就沒有在自己房間洗澡的道理了,就連第二天早上起來,也是蓬首垢面、眼睛半開半閉、就差沒扶著牆走到大浴池去盥洗。

小野先生即便在週末假日也非常忙碌,回到房間不停的用 iphone 收發信件聯絡公事,偶爾抬頭對艾德華為何看日本綜藝節目能夠大笑不停表示十分不能理解。





溫泉飯店的房內都有些茶點,不過看起來都不誘人,而且方才才吃過豬排三明治,也就沒嚐。





飯店背面面對的就是後山坡滑雪場。





這裡還有個滑雪學校,應該也是只有冬天才營業。





飯店附設的滑雪場十分遼闊,光是登山纜車就有三座,已不可考的若干年前在美國曾經有過滑雪經驗的艾德華,對摔成豬頭的印象倒是記憶猶新。





由於飯店位置偏僻,所以一樓的賣店規模挺大,飲料、土產、餅乾、紀念品甚至連衣服都有賣。





白馬限定的 hello kitty。





日本人也時興惡搞 kuso,這「白UMA 」T 恤讓人看了不禁莞爾一笑。









晚餐跟隔日的早餐都相當澎湃,選項之多讓人眼花撩亂,口味也都不錯。





最可惜的就是這裡的溫泉並沒有露天池,就少了一分悠閒泡湯的感覺。





附加資訊

ホテル グリーン プラザ 白馬

長野県北安曇郡小谷村千国乙1286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