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竹富島晒了一整天,趁著晚餐前的空檔回飯店沖個涼、換套舒爽的衣服,然後再好整以暇的慢慢晃到碼頭去船公司集合搭車( 巧合的在碼頭遇到早上駕駛牛車的司機小哥 );這就是住在碼頭附近的好處!

到了 ドリーム dream 船公司的櫃檯,正好看見他們的職員在招呼客人上車回飯店,前面幾篇忘了提到,石垣島的觀光公司都會提供市區飯店的接送服務,真的很貼心。


DSCF2044


把票券出示給櫃檯職員看,隨即被招呼到外面上車,這麼大一輛遊覽車,只送我們三個人,VIP 級的款待啊!


DSCF2045


五千六百日幣的行程內容有石垣島、竹富島的來回船票,水牛車觀光以及竹富島上不限時間的使用腳踏車,還包括晚上這頓邊吃飯邊看八重山的傳統舞蹈秀。


DSCF2048


餐廳所在就是前兩晚下榻的日航酒店隔壁,距離碼頭大概五分鐘車程,一進門就看見這位穿著傳統服裝的服務員,當然免不了要合照留念。


DSCF2047


跟船公司購買行程的時候,職員就已經先詢問晚餐的選擇,有新鄉土料理跟牛排兩種選擇。


DSCF2053 


不論是西式還是和式,都會有一份開胃小菜,彈牙的蝦仁底下是菠菜,清爽的沒留下什麼深刻的印象。XDD


DSCF2051

DSCF2057


主菜是沖繩風的滷燉菜,配上琉球群島的 CHANPURU 蔬菜炒蛋,因為自己已經連吃三頓苦瓜炒蛋了,所以換個口味吃牛排。


DSCF2054


滷的入味又下飯的各色食材。


DSCF2056

DSCF2064

DSCF2052

DSCF2063


結果看到這個牛排好想跟小丹同學換鄉土料理,看起來好虛啊~


DSCF2059


尤其看到這個毫無血色可言的牛排,完全提不起食慾哩!

幸好吃起來並不如外表看起來的乾癟,附上的沾醬也有把味道給救回來,不過吃完還是一整個空虛不已。


DSCF2078


甜點鳳梨果凍滋味倒是不錯,酸酸甜甜配上鳳梨的香氣很好吃。

六點半開始用餐,七點舞蹈表演開始。





DSCF2068


十幾年前第一次到沖繩的時候,曾經也到類似這種場合的餐廳邊看表演邊吃飯,那時的舞蹈非常華麗,有點類似宮廷舞蹈,石垣島這裡的舞蹈內容則是以描述平民生活為主,耕作、捕魚、收獲、、

別看這種舞蹈動作緩慢應該沒啥難度,但是實際上舞蹈動作越慢,核心要更強、體力要更好,因為這樣才 ㄍㄧㄥ 的住動作。


DSCF2074



DSCF2081

DSCF2085


不過如果一直都是這麼緩慢的步調,也真的會看的昏昏欲睡。

所以慶豐收的時候就開心了!


DSCF2088




最後舞者會下台帶著大家做簡單的帶動跳,不想被抓上場就是趕緊把相機拿出來裝做要記錄這一刻.....




附加資訊

あじ彩 石垣島 

http://www.e-ajisai.jp/index.html

沖縄県石垣市字大川554-1

0980-82-2700


石垣島ドリーム観光株式会社 

http://www.ishigaki-dream.c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