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台東市區不過十來分鐘的車程,台東森林公園提供了在地人跟觀光客一個非常優質的休閒環境。


DSCF2730

DSCF2728


依照在地導遊素素的電話引導,我們來到了位在濱海公園旁的綠水橋入口,同時這裡也是距離森林公園最著名的琵琶湖最近的入口。


DSCF2729


一旁的腳踏車出租店依照車型的不同,提供一百元到三百元的選擇,計次不計時,相當親民;不過實際騎過之後發現,如果只是要看距離入口不遠的琵琶湖,安步當車的輕鬆散步也是相當舒服,除非是要把整個森林公園給走透透才需要自行車的幫助。


DSCF2781


騎過綠水橋之後的蜿蜒步道有相當清楚的指標,即便手上沒有地圖導引也有清楚的方向指引,規劃的十分完善。


DSCF2734


美景當前,當然少不了先往前騎上一段,再原路騎回好方便拍攝享受其中、故做悠閒的單車沙龍美照。


DSCF2736


涼風徐吹的自然環境裡,享受大城市難有的森林浴芬多精洗禮。


DSCF2735


雖然在賞鳥小屋沒看到鳥,不過透過「賞鳥洞」也看到了心曠神怡的美景。


DSCF2738

DSCF2744


眼前一片開闊的美景就是琵琶湖,根據台東市政府的介紹,琵琶湖是因為近海處有潮汐調解、加上卑南溪地下湧泉不斷冒出所形成,是一個珍貴的河口海濱濕地。


DSCF2748


森林公園環境相當乾淨整潔,這需要每一個到訪的遊客共同維持。


DSCF2751

DSCF2752

DSCF2754


因為水質清澈見底,水中的倒影特別清晰,微風吹過加上光線變化而波光粼粼、美不勝收,每一刻所呈現的風景都不同。

這個涼亭景觀台是欣賞琵琶湖的最佳地點,往前望去的風景如詩如畫,叫人陶醉。


DSCF2769


像是風景明信片一樣的美景,猛按快門之餘,也遺憾怎麼樣也無法把當下的感動給拍回來。


DSCF2765

DSCF2771

DSCF2772

DSCF2760

DSCF2778


台東森林公園佔地很廣,除了琵琶湖這個景點之外,北邊的活水人工湖是每年龍舟競賽及全國鐵人三項的比賽場地,不過如果時間有限,光走琵琶湖就相當值得囉!






附加資訊

台東森林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