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I 100

因為想要體驗一下泰國的廉價航空,所以捨棄了泰航曼谷到普吉島的商務艙國內段,琵琶別抱。

挑來看去被這家顏色鮮豔,看起來熱情活潑的 NOK AIR 給吸引住,泰文發音的 NOK 意思是飛鳥,就用飛鳥航空稱呼它。

曼谷飛普吉島的時間約莫七十分鐘,如果時間配合又遇上促銷,一千泰銖便可買到單程機票,雖說這次沒遇到這個好康,不過票價一千五也是可接受的範圍,而且票價中已包含十五公斤的行李額度不必另行加購也是貼心。

搭乘泰國廉價航空時候請注意,雖說是曼谷起飛的航班,但是是從曼谷「舊」機場 Don Mueang (DMK)、而不是新的 Suvarnabhumi 機場 (BKK) 出發,所以那天飯店門僮得知我們要到機場時,非常專業的詢問我們是去 DMK 還是 BKK,然後仔細地交代了計程車司機。

七、八年沒到曼谷舊機場了,從市區上了高速公路後一整個懷舊回憶排山倒海而來,過去瘋狂的時候曾經一年四訪曼谷,即便沒有四訪,一年兩次的基本額度是絕對少不了。

DMK 機場有兩個航廈,不過使用率不若多年前的全盛時期,所以全部集中在第一航站。


THAI 096

先安檢再到櫃台劃位,報到櫃台不是以班機編號區分,而是以往南飛還是往北飛區隔。

 THAI 097

因為認真思考了一下普吉島是曼谷往南還是往北飛,所以我跟這位黃色洋裝的小姐對看了片刻。

後來才發現自己很白癡,往北飛哪來的大海。( 掩面 )


THAI 099

職員平靜的告知班機延誤兩個小時,我則是接接接的睜眼踉蹌,延誤也就罷了,還不能立馬 CHECK IN,煩請一個小時以後再來。

於是推著行李到樓上的餐廳怒吃午餐一頓,沒想到卻吃到了有生以來最是美味的打拋牛肉飯、泰式海鮮河粉以及雞肉沙嗲,而且雖是機場消費卻是平價可親,實屬難得呀!

邊吃飯邊打電話跟已經約好的普吉機場接機人員聯繫 ( 抵達曼谷機場第一天就辦了七天上網吃到飽只要 299 的當地儲值卡 ),吃完飯後打開電腦追追小海女,時間也算好打發。 

THAI 104

THAI 101

THAI 106

THAI 108

再回到櫃台辦了登機手續,地勤人員遞上登機證行李牌以及班機延誤的補償麥當勞餐券一張,雖是方才已經吃到飽肚但也對這家廉價航空另眼相看。


THAI 107

THAI 110

THAI 109

THAI 112

THAI 113

可愛的飛鳥航空班機每一架的塗裝都不盡相同,機頭鳥嘴笑容的幅度有點貝戈戈,泰國人真的很有設計天分。

THAI 128

THAI 127

THAI 115

THAI 116

THAI 117

THAI 120

THAI 122

THAI 124

有別於大多廉價航空都是使用空中巴士 320 機型,飛鳥航空清一色都是使用波音737,以往搭廉價航空一坐下就頂到前面坐椅,飛鳥航空的椅距真是叫人感動得想哭。


THAI 123

THAI 126

THAI 135

THAI 130

這真的是廉價航空嗎?還提供飲料點心哩!


THAI 131

THAI 132

THAI 134

THAI 137

除了班機 DELAY 之外,無疑這是一次很愉快的飛行,不過飛鳥航空班機延誤似乎是家常便飯,因為一進入管制區,航班延誤的廣播此起彼落,所以如果要從泰國其他內陸航點搭飛鳥航空回到曼谷續飛台北,最好是把轉機時間算計的充裕些,畢竟除了班機延誤的風險之外,還有從 DMK 機場移動到 BKK 機場的交通時間要考慮!


附加資訊:NOK AIR 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