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艾德華要捧自家人的場,艾媽的好手藝是出了名的,或許是因為在眷村住久了,來自五湖四海的媽媽們都會互通有無,教學相長的互相學習,也因此眷村媽媽們大多都能輕鬆做出一桌好菜!

在農曆年告一段落,家裡卻還有一堆年菜還沒出清,艾媽要艾德華把幾個一起打康貝特的朋友找回家來幫忙解決,順便當做喝春酒。

星期五晚上下了課,一群人就到艾德華家開飯了!還好黑胖同學盡孝道帶爸媽到日本去遊玩,否則真是會擠死~~ XD



涼拌大頭菜

這是很簡單卻很吸引人的一道菜,酸酸辣辣開胃的很。



滷豆干

艾媽的滷菜做得很棒,加上這回又買到品質很好的豆干,看到豆干上的小氣孔就知道滷得很透了~~



滷牛肉牛腱及牛肚

這些都是艾德華極愛的食材,沾上醬油辣椒,嗑下幾碗白飯都不成問題。



醉雞

這是買現成的,不列入評分。



珍珠丸子

這是每年艾德華家的固定年菜之一,有團圓美滿的意思,這次的珍珠丸子非常成功,單吃落在盤底的糯米粒都餘味猶存。



客家悶筍

艾媽不是客家人,但也把這道客家名菜做得十分有樣。



梅菜扣肉

這是艾爸的最愛,艾德華從小就常被誤認為是客家人,不知跟吃多客家美食有無關係?



芹菜炒花枝

雖是普通家常菜,但要把花枝炒到軟硬適中,也是要有相當功力!



滷肋排

這是艾媽看電視學來的,現在美食節目一大堆,教大家如何做料理也不少,不過艾德華每次看這些節目只有流口水,而艾媽看這些節目是學新菜,而且變成自家口味。



煎魚

過年一定要有餘,看這魚的外表毫無損傷,就知道艾媽煎魚的功夫不錯吧!



蝦米高麗菜

艾媽炒青菜的功夫可以媲美餐廳大廚,高麗菜比較無法說明,但如果是一般的綠色青菜,保證炒的是鮮綠可口。



這湯不知該取啥名字好,裡面有魚丸、油豆腐、魷魚、干貝、蝦球、筍片、花枝丸...,算是什錦湯!



即使已經很飽了,還是要來上一碗湯做 HAPPY ENDING!

雖然艾媽很會做菜,但艾德華完全沒有傳承到.....還是乖乖洗碗去吧....



大家很貼心的買了蛋糕來,要幫艾爸唱生日歌,知道晚餐一定會吃的撐死,所以很冰雪的買了小蛋糕。



糟糕,把犯罪現場拍出來了....艾德華沒有打,只有觀戰喔!( 因為不好意思跟客人搶~~ XD )



感謝大家的蛋糕、紅白酒還有何氏夫婦的金門貢糖以及年前一哥送來的泡芙,希望大家今年也都事事順利,心想事成。



店家資訊

南崁路一段 XX 號 X 樓

費用: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