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艷陽高照,這天要到美食團的翹屁一哥剛裝潢好的新家玩耍。

翹屁一哥買房子的過程,艾德華以及康貝特何氏夫婦都有相當程度的參與,去年三、四月每逢周末,康貝特看屋團就在大溪龍潭一帶出沒,在不同的建案裡做不同的夢,後來雖然沒買成,但也讓艾德華對大溪龍潭的街弄巷道熟悉不已。去年底一哥通報,下訂了龍潭一處四層半約七十坪的透天厝,算是完成人生中的大事一件,而接下來的裝潢家具也馬虎不得,如何在有限的預算內建構出一哥及一嫂的愛巢,是兩個人開始合作努力的方向。

過年之後開始看圖、看家具、找家電,也開始接下來木工進駐的塵土飛揚,艾德華對這過程很熟悉,兩年前同樣也經歷過那種看著自己的房子從無到有、離自己夢想越來越近、越來越充實的感覺。



住戶並不多的小型社區,環境清幽,仿紅磚的裝飾外牆有種城市莊園的感覺。



家家戶戶門口都有這樣的花圃,賞心悅目。



前後沒有屋子擋住的好處就是通風佳,看那鼓的飽滿的窗簾便可知道風勢的強勁。

牆上的壁貼還沒完工,訂做的沙發也還沒完成,廠商先送替代用品應應急。



二樓的主臥,應該是要等到新婚之日才會開張大吉,在這之前就先睡三樓次臥。

二樓整層都是主臥的空間,照片上的另一邊是帯著衣物間、更衣室,還附有按摩浴缸的大浴室。



餐廳的牆上用暗色鏡面增加空間感,上面的水晶吊燈增添了不少貴族氣息。



要讓房子增添生氣,擺上新鮮花朵是最簡單的事情。



中午的主食是水餃。



水餃餡是一哥夫婦一早到龍潭市場採購,回家精心調配味道而成。



一聲令下,瑪麗亞們就乖乖上桌包水餃了,穿橫條紋的是領班。



說是包水餃,但還是玩耍辦家家的氣氛居多,動手之餘不忘搞笑,但其中還有第一次下海認真緊張的人,看得出來是哪位嗎?



那頭忙著包水餃,這頭一哥夫婦也忙著做羹湯,兩人一搭一唱頗有默契。



艾德華沒有廚藝可言,認份的帶著前一天在百貨公司台南小吃祭買的( 魚土 ) 魠魚排過來。



一嫂的廚藝芹菜牛肉。



也是出自一嫂之手的苦瓜鹹蛋,自己家裡做菜果然大方,鹹蛋快跟苦瓜一樣多了。



一哥問到要喝甚麼湯時,前一晚喝到不酸又不辣的酸辣湯的小眼睛同學,指明要喝又酸又辣的酸辣湯,結果辣翻大家~

雖說是一哥一嫂,但實際上都是比艾德華小五六歲的年輕人,真是年輕有為啊~



黑胖同學帶了這份要排隊等待的烤鴨,可能是生意太好,鴨肉片的有點厚,雖然影響嚼勁,但味道還是不錯。



用九層塔爆香的鴨架子十分好味,看小丹丹同學也吃了不少。



水餃上桌,成果還算不賴,第一次包的人也沒失手破餃。



特調水餃醬汁,醬油大蒜麻油辣椒醋,缺一不可。



準備妥當上桌開飯。

飯後自然少不了方城之戰,在自己的窩宴請親朋好友,感受想必特別深刻。


恭喜一哥夫婦實現有巢夢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