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公正街包子店離開後,並沒有急著騎上機車,反而往包子店旁的市場裡走去。

市場主打的是晚上夜市時段,白天只有兩三隻野貓棲息,走著看見德利豆乾分舖,一行人進去瞎逛吹冷氣兼試吃。

德利旁邊就是美食地圖上的「一心泡泡冰」,但大夥決定晚點再來,便繼續的痞子逛大街。



綠筆是離開包子店後的路線,沿著中華路走,一路上都是花蓮名產,就這樣進進出出的試吃再試吃,手上也不自覺的多了幾袋。

急著買伴手禮,是因為第二天的泛舟行程將會佔據所有的時間,怕沒時間買!所幸都是些能久放的乾糧,提早買無妨,重量也還行,所以就先帶上了。

繼續往前,週末的遠東百貨的人潮比南崁台茂的平日還慘,原本想試著走去喝「廟口紅茶」,腳程上是沒問題,但想到喝完後還得再走回公正街騎車,便決定調頭,走咖啡色路線回去牽車。

白天的中正路人潮也不多,不禁覺得花蓮的市中心還真是不熱鬧,不過晚上吃過飯再到這裡,就覺得全花蓮的人都出門了,還塞車哩~

上圖的三商百貨隔壁有家歷史悠久的排骨麵店,美食地圖上也有標示,但深怕一碗麵下肚後,接下來只能回民宿睡午覺了,所以就跳過不吃。

回到公正街包子店,排隊人潮依舊,有種衝動想叫大家去吃隔壁的周家就好了,但怕客死異鄉,摸摸鼻子就騎車離開~





又是一家 24 小時營業的店家,花蓮人真幸福,半夜肚子餓不是只有便利商店的微波食品可選擇,還有熱騰騰的包子,以及好喝的紅茶配點心。



既然叫做廟口紅茶,當然就是在廟的前面,對面就是隱身小巷中的城隍廟。



一走近櫃檯,首先看到的就是這四管,上面標明著飲料的種類。



這樣的配備還是頭一遭見到!應該是老一輩的智慧,在樓上廚房熬煮好的飲料,不需要搬運,就可以在一樓輕鬆取用。



飲料管的背面雖然沒有標示飲料種類,但完全不影響作業。





這已有六十多年歷史的老店,是不少花蓮人的回憶。







玻璃櫃裡的點心並沒有隨著時代的演進而淘汰,反而因為保持著純樸的古早味,繼續撫慰著人心。



既然叫做廟口紅茶,當然要來上一杯。

這裡沒有半糖、無糖可選擇,也沒有少冰或去冰好提醒,端上桌的就是一杯帶著微甜、沒有冰塊的冰紅茶,若真要形容那滋味,就是比較濃郁的統一麥香紅茶。

總之就是好喝~

.

小圓餅的台灣版,同樣是較硬的外皮,包覆著柔軟的內餡。



類似蛋糕口感的奶油內餡,並不會過甜,一個只要 15 ( 20??)元,完全不會造成身材跟錢財的負擔~ 

不過貪嘴就不算了~ XDDD



喝著紅茶吃著點心,來了兩位應該是當地人的常客,熟門熟路的點了熱花生湯等等飲品加點心,這家老店陪伴了不少人的成長,也應該會繼續守護下去。





店家資訊

花蓮市成功街21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