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天午後的約會是下午兩點,既然是甜點聚會,所以特意避開了午餐沒吃,怕影響了戰力。

市長官邸的確切位置並不清楚,不過地址上是熟悉的徐州路,那裡曾是母校範圍,不過完全不知那裡還有個舊官邸,由此可知當年念書是多麼的勤奮!(大誤)

到了現場跟人妻 J 一聊才知她的母校也在附近,只是年紀的差距,艾德華離開的時候她才進駐這個區域,也算是傳承?(又一誤)



搭小黃來到市長官邸,外面就可以感受到裡面熱鬧氣氛,不必掐指一算也知道:「 YAO HEE KEE   」!

看過最近麥叔叔廣告的應該可以正確發音。




看這滿滿一桌,慶幸沒吃午餐的決定是正確的。

台前的工作人員說明著這天聚會的起因與緣由,品嚐的同時也有店家代表現場說明開店宗旨與堅持,耳朵忙著聽、眼睛忙著看、雙手忙著拍、嘴巴忙著吃,完全是牛仔風格,一整個忙!



先介紹當天搭配甜點的德國大吉嶺紅茶

這是店家 富樂雅居 提供的,富樂雅居賣的是生活雜貨,由店名就可以猜出,這是一個致力於提昇生活水平與享受的網站,來自德國、有機的大吉嶺紅茶喝起來沒有任何澀味,氣味雖淡但是香淳,是個搭配甜點的好夥伴!

一旁的巧克力蛋糕則是由 ANGELA SWEETS 贊助的濃情巧克力蛋糕卷

ANGELA SWEETS 是來自大阪的店家,同步販售在日本最 HITO 的甜點,這款濃情巧克力是剛上市的新品,比利時生產的生巧克力被法式巧克力奶油包覆,整個就是非常「巧克力」,也因為這樣的濃郁,才有濃情巧克力的名字,單吃稍甜,別忘了配上一杯好茶!



接著要品嚐的是 喜從天降烘焙屋烤布蕾



當天負責人之一的王小姐也有來到現場,跟大家介紹了喜從天降對於好原料的堅持,由兩個女生親手製作的甜點,可以說是不惜成本!



好比在這烤布蕾裡面就加進了一公斤要價一萬元的香草莢,看似魚子醬的香草籽,果然身價也跟魚子醬有得比!



所以看到的黑點並不是品質不良,而是天然香草籽的蹤跡喔!



烤布蕾跟一般的布丁相比,比較有「硬度」,但也還是入口即化,這烤布蕾不止香草莢大有來頭,雞蛋也是經過嚴選,奶油更是使用總統牌奶油!(只要對烘焙有點認識,應該就知道總統牌奶油的好!當然也就代表著很貴。)

所以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加了嚴選素材的滋味果然不同,香草的芳香在口中擴散直衝鼻腔,如果說這就是幸福的味道,艾德華是絕對相信!



底部的焦糖也是由黑糖熬煮而成,不做成固態的焦糖,那是因為正確的吃法是要把這烤布蕾倒過來在盤子上享用,而為了讓焦糖能夠順勢跟所有部位的烤布蕾相見歡,才會採用了液狀的焦糖漿。



請人妻 J 當麻豆,拎著三杯裝的禮盒拍照,送禮自用兩相宜,不是說人妻 J 可以送啦,不過聽說運費自理就可以!(本篇第三誤)



這造型勾起大家許多小時候扔水球回憶的北海道白布丁,是由 飛牛牧場 提供。

北海道牛奶的濃醇香是不必再大書特書的了,但這個造型實在可愛,圓滾滾的溜來溜去,相對的「怎麼吃」也是大家心中的疑問。

那就來看影片吧!



用尖銳的東西將氣球刺破就可以啦!只是大家一副鎮暴部隊般的嚴陣以待,好像是要拆不明爆裂物一樣~



這白布丁的口感跟奶酪有點相近,單吃其實有點單調。

而正這麼想的時候,甜點達人陳妍希老師開口了,可以加一點果醬讓味道更豐富!



所以這由 Ally House 所提供的草莓蔓越莓果醬以及十七歲果醬就派上用場了!

純手工、無添加、純自然的果醬,吃起來沒有負擔,可以盡情享受美妙的食物原味。

為何叫做「十七歲果醬」?當然不是說只有十七歲的人才能吃,否則艾德華就要扼腕了,怎麼超過一歲!!(本篇第四誤)

原來這是因為水果原味的酸甜就像十七歲青澀的年齡,有點熟、又不會太熟,當年酸中帶甜的心情,靠著味覺來回味。



加了草莓的白布丁果然又有不同的風味,當令的草莓酸度很低,入口幾乎都是草莓的香甜。



這款則是蘋果與紅葡萄柚的結合,還吃的到果粒的手工果醬,風味絕佳,艾德華在會後把剩下的半罐拎回家了~



剛才草莓的香甜是戀愛的甜蜜,這帶著微酸的蘋果紅葡萄柚果醬就是吃醋的感覺,酸中帶甜,想著對方到底愛不愛自己的同時把布丁吃光光,結果沒想出答案,變肥了倒是事實。



果醬當然不是只能抹在土司上,直接加進紅茶裡也就立刻變身成為好喝的風味花果茶!

陳妍希老師親手示範調配了一杯草莓果茶,快學起來,家裡的果醬變化又有一個新花招!

雖然沒吃午餐,但是這些甜點下肚也就無力再戰,其他甜點無力品嚐,也就沒有心得可報告,所以對於漏網的部份,各位如果有興趣,可以移駕到 vivi 家或是人妻 J 家去觀賞,一旁的訂閱都有連結,雖然糖糖小姐也有去參加,但是依據以往經驗,不知拖搞到何時,大家就別太期待,哪天寫出來了也好有個中大獎的驚喜!



雖然無力再戰,但這需要 DIY 的甜點還是值得介紹給大家!

這是由 布藍里 所推出的脆皮泡芙

一般市售或是宅配的泡芙,都是已經完工的成品,布藍里卻因為宅配並不是現吃,餅皮的脆度會因為奶油的濕度而潤掉的想法,將泡芙跟內餡分開了包裝,讓兩者各擁空間,等到月圓花好時再洞房。







泡芙:臭奶油,你把我弄髒了!

奶油:布藍里要怎樣~



因為艾德華沒吃這款甜品,所以心得無法報告,不過店家這個巧思是值得拍手稱好的!



當天贊助的其他甜點,但無力品嚐的是:

角之館  加厚提拉米蘇

塔吉特  草莓雪杯蛋糕

日燒銅鑼燒

Dream Park  阿薩姆紅茶禮盒組


這麼多沒吃到,早知道應該餓個一天一夜再去!(本篇最後一誤)


這些甜品只是在樂天網站上的九牛一毛,網站上琳琅滿目的商品絕對能滿足你的需要啦!!(完全無誤)


愉快的甜品午後時光收工!





附加資訊


樂天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