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很流行用「控」來稱呼對某些事物的著迷,所以用這樣的方式來說的話,艾德華從小就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肉圓控」,尤其愛的是北斗這種小粒、外型類似金元寶的肉圓。

上週末艾德華帶著艾爸艾媽,艾姊一家子到豐原去騎腳踏車,夜宿艾姊家所在的田尾,準備第二天一早出發到九族文化村去玩耍,出發前當然要到北斗去吃肉圓當早餐。

前一天在台中買的 A350 充飽了電,這北斗肉圓也就成了處女作首發!



路上三五步就一家肉圓店,對外地來的人而言實在不知選哪家才好,其實艾姊推薦的是後方黃色招牌的「肉圓儀」,不過時間太早了還沒營業,那麼就來第二順位的這家「肉圓瑞」。



這裡的肉圓店的名字都相當簡潔有力,「肉圓瑞」、「肉圓儀」、「肉圓生」、「肉圓火」等等,艾德華如果來開一家店,那就叫做「肉圓妙」好了~

現在肉圓一粒的售價是 15 元,最早的印象好像是五塊錢一個,豆腐湯、貢丸湯是十元一碗。



純手工製作的肉圓也可以買回家自己料理,艾媽以前都會外帶回台北給艾德華解饞,但總覺得那滋味就是比不過在攤子上現吃的口味!



艾德華對肉圓莫名的堅持就是:打死不吃清蒸的肉圓!

這無聊的堅持從小就有,大概是覺得清蒸的肉圓不對味,外皮軟趴趴又清淡吧!



好吃的肉圓絕對少不了好吃的醬料,甜辣醬、蒜泥醬跟那位不知何姓名的白先生。

先生,哪位啊?貴姓啊?



油炸過的美味肉圓外皮硬中帶 Q,裡面的絞肉不會碎爛,拌在其中的筍丁適時的帶出香味,變化口感。


一份有兩個肉圓,艾德華在不知節制的年少時,吃上三碗是沒有問題的~



要拍著腸子湯的內容時,艾德華首次體會到單眼的不便,實在無法一手拿著湯匙,另一手單手拿相機按快門,這功夫還要多練練!

看似油膩的腸子湯,喝下卻還挺清爽,腸子清理的很乾淨,去除了多餘的油脂,咬起來也是 QQ 脆脆的口感,25 元真是親民的價位。



店家資訊

北斗奠安宮媽祖廟前店
早上八點開始營業,賣完為止

中華店
彰化縣北斗鎮五權里中華路89號
早上十點開始營業,賣完為止

低溫宅急便
買十送一,貨到付款,全程低溫運送,今天訂明天到達。
電話:04 8880279





同場加映


在北斗吃完肉圓回到艾姊家,艾 LUCKY 悠閒的在四合院裡趴趴走。



優雅走著台步的艾 LUCKY。

可愛寶貝兒子最叫人疼愛的地方,就是好像永遠都在笑。 



已經 12 歲半的高齡艾 LUCKY,精神體力都還不像是一隻老狗,只是視力跟聽力都已經有點退步就是。

艾 LUCKY 沒有一般博美狗的神經質,不亂吠亂叫,只有在看到食物時才會抓狂,這點應該是跟爸爸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