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簡單的開場白之後,野草的袁主廚就開始洗手作羹湯。

袁師傅曾在晶華飯店擔任主廚,除了廚藝了得,跟主持人的對話也挺流暢,在說笑間就把美食給搞定了,很有上節目教做菜的天份哩!

首先登場的佳餚是前菜,利用 鰻嘴幸福 的蒲燒鰻來做這道義大利風鰻魚烤蛋派」





也難怪樂天市場會看中這裡當做發表會的會場,這樣開放式的廚房實在太適合教學觀摩。





把紅椒切絲、九層塔切碎、再把鰻魚切成小塊,全部放進加了 無糖豆漿 的蛋汁裡面,攪拌均勻的倒入平底鍋裡,就這麼簡單。





用小火煎約莫五分鐘,記得要不時的攪拌,讓上下能平均受熱,如果家裡有烤箱,那麼五分鐘之後就可以送進烤箱烤二十五分鐘。





送入烤箱前的狀態,就是邊緣部分已經有成形的感覺,用湯匙試著撥撥看,不沾鍋了就表示 OK,可以進烤箱了。

家裡沒有烤箱也不打緊,那就繼續用小火來烹調,不過一直要站在爐子前面比較辛苦就是。





現場當然不可能讓這二十五分鐘白白浪費,所以那廂才送進烤箱,這廂袁主廚就立刻變出了一個成品,也就是之前已經做好的蛋派。





熟悉部落客心情的袁主廚劈頭就問,是不是要拍斷面秀?真是要拍手鼓勵鼓勵,實在太進入狀況了!

只是當天出席的部落客很多,東西傳完一輪就完全冷掉了,不過大家一點也不介意,吃的還是很開心~





看起來也很像是鹹蛋糕。





袁主廚望穿秋水的終於盼回了蛋派,隨即切塊讓大家享用。





料理放在這樣的木板上,整個 FU 都高貴了起來。

拿 SONY T300 一年半,今天才知道原來這台小 DC 也能拍出單眼的感覺!

因為等拍照的同時看到好幾台專業的大砲,讓艾德華不停的催眠自己,不能動心、不能心動,低頭把玩著手上的小 DC 時,順便也調整一下總是放在 AUTO 的拍照模式,沒想到就玩出了還不錯的感覺~





雖是小小一塊蛋派,但是滋味很豐富!

上下兩面因為受熱較多,所以帶著微硬的口感,中間則是軟嫩有彈性,甜椒跟九層塔都發揮了很好的提味效果,滿口芬芳,而鰻魚的甜味跟魚肉的滑溜則是畫龍點睛,是一道非常簡單,甚至可以說是不需要廚藝的一道菜喔!





接著要示範的是「蔬菜炒飯鰻魚丼」。

跟上一道前菜相比,這道菜就有點難度了,把蓮藕、青江菜跟飯一起拌炒,加入海鹽跟醬油調味。





炒飯起鍋後,利用蒲燒鰻的醬汁將切片的鰻魚加熱。





丼飯絕不可少的半熟蛋以及菜絲。





放在炒飯上面、再灑點 柚子七味辣椒粉 就大功告成啦!





雖然說有點難度,不過好像也是一道易學的料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做看看囉~




附加資訊

鰻嘴幸福:http://eel.shop.rakuten.tw/

菜根鄉素食館:http://vegiland.shop.rakuten.tw/

HOLA 和樂家居館:http://hola.shop.rakuten.tw/

延伸閱讀

樂天市場 網路米其林美食大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