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崁的超藝麵包店雖然不若那家秒殺麵包來的有名,不過平實不花俏的特色倒也是門庭若市,前兩天老闆 call 了艾德華去試試每年中秋才有做的茶點,這種傳統的好口味讓人迫不及待要上來跟大家分享。





比五十元硬幣還要大的一口酥,售價已經維持許多年沒變,一個十塊錢。

原本對這種中式茶點的興趣並不大,因為腦子裡對它的印象就是甜膩又塞牙縫,得配上一杯濃茶服用吞下肚才成,不過超藝的這款小點心讓艾德華大大改觀了。

跟老闆閒聊的過程知道,之所以只有中秋節前後才販售,是因為製作這樣的點心十分費工夫,所有內餡都是老闆親自去炒出來,比一般市售的機器製作要花費更大的功夫,所以除了原本製作蛋糕、麵包的工作量外,還要另外加班趕工。

不過也因為是自己親力親為,所以在細緻度上,是絕對的自信遠遠勝於類似的產品,也因為是屬於節慶的點心,售價上面就抱著與大家過節的心情,近乎成本價的十塊錢也維持幾年未曾調整了。

一口酥的口味有好多種,當天讓艾德華大為驚艷的是相思梅、桂花以及綠茶口味這幾款。

好入口的第一個因素是那淡淡的甜度,老闆知道現在消費者的習慣,對甜度的接受能力有日漸退化的趨勢,而且甜度減少的最大好處,就是內餡的風味不會被糖的甜所遮蔽,更能細細品嚐餘味,而不是像搬救兵的四處找水喝。

梅子脫俗、桂花淡雅、綠茶淳厚,風味纏繞喉頭不散,可以優雅的喝口茶去感受不同的風格。









臨走前老闆讓艾德華打包了一些回家,叮嚀著因為沒有防腐劑,不能久放。

感謝老闆這樣的貼心,但是也想跟老闆說,「不能久放」這四個字是多慮了....





店裡除了一口酥之外,中秋的月餅以及各式的蛋黃酥當然也是一應俱全,內餡也都是老闆親自下海操鏟完工,如果下手之前不放心是否合意,大方的跟老闆開口要試吃嚐嚐先!





店家資訊

園縣蘆竹鄉南崁路187號

03 322 5151


延伸閱讀

南崁超藝麵包店 part 1 part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