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像沒有再看到類似的信件。

以前衣妹兒剛開始流行起來的時候,動不動就會收到這種署名「祝你好運」的信件,表面上好像是送給你滿滿的祝福,但卻附上一個但書說你必須在收到信之後,立刻轉寄給數人到數十人不等,好運才會真正來到,如果略過不管,那麼將會是接踵而來的厄運當頭!

這是什麼鬼東西?怎麼在裹著糖衣的祝福底下,卻是變相的恐嚇?把這信寄給人家到底是祝福還是詛咒啊?





日本一個中年歐吉桑遭裁員失業,改行開起計程車,某天在排班等候客人的時候,因為無聊,便跟其他的司機在路邊長了許多酢醬草的草坪上,找起代表幸運的四葉酢醬草,這天只有這位歐吉桑找到了一株,其他的司機便說他今天一定會走好運,載到最多客人。

這位歐吉桑就是今井泉先生。

當天晚上今井先生載到了一個跟自己女兒相仿的年輕女乘客,臉上沒有光彩的神色吸引了他的注意,原本不太探人隱私的今井先生忍不住開口問了她發生了什麼事情,女孩很落寞的只說了一句跟男朋友吵架,便不再說話。

今井先生看出了女孩心中的痛,靈機一動拿出了下午採到之後,壓在筆記本裡的幸運草,隨即請女孩不介意的話就收下這代表好運的四葉草,或許會有好事發生也說不定?!

之後到底有沒有好事發生,今井先生當然不得而知,不過女孩拿到四葉草的當下所流露出的驚喜跟感動,已經烙印在今井先生的腦海,客人萬分感謝之餘,讓今井先生也開心的不得了,畢竟能夠幫助別人也等於是對自己的肯定,對一個中年失業的歐吉桑而言,這樣的成就感是無價的滿足,自己的人生並沒有因為被裁員而黑白,反而因此開了另一扇窗!

於是今井先生開始製作四葉草的壓花,那份心情感動了家人,變成全家動員的工作,讓搭到今井先生車子的乘客都能得到幸福,如今這幸運草的傳遞已經超過了一萬份,也成了日本新聞報導的對象,有感於這樣的一份心,出版社把今井先生的故事出書上市,讓更多人可以感受到施比受更有福的魅力跟真諦。





中文版的書裡有出版社所準備的三樣小禮物,幸運御守、幸運 CD 以及白花三葉草(也就是正宗幸運草,如果長出四葉就真的是超好運)種子,希望買書的朋友除了被書裡的故事感動外,也因此得到好運。







晨星出版社現在有一個傳幸運、抽大獎的活動,只要你有噗浪、FACE BOOK 或是部落格,都可以參加傳遞幸運抽大獎的活動,讓你身邊的人都能知道這個故事,也能因為這個故事而感動,進而把這樣的幸福傳遞給更多人。

最重要的是,你的朋友不會因為不把它轉寄給更多人而遭到厄運!



附加資訊

晨星出版社

傳遞幸運抽大獎


延伸閱讀

中央社報導



PS 本篇圖片版權屬晨星出版社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