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只有隨身快沒電的小 DC,吃力的拍著燈光並不明亮的店內,所以食材的照片都模糊不清就不放了,用文字來形容吧!


005


這家一兵一卒鍋物的地點就在麻辣鍋名店鼎王的對面,是怎麼樣的實力敢在太歲頭上動土?而且聽說最近還是演藝圈人士十分鍾愛的一家店。


006


一樓吧台的座位區提供的是個人享用的涮涮鍋,看這裝潢的味道可以嗅出這家店的價位不低,詢問之後得知個人的涮涮鍋是從四百左右起跳,最高則有八百多的頂級食材可供選擇。

映著的是玻璃上艾德華的手,不是靈異照片....


012


二樓的共鍋座位區域更顯這家店的氣質,像是來到了一家精品店,從一進門看到的擺設、室內的裝潢風格,都跳脫了一般傳統火鍋店給人的既定印象;洗手間更是尊榮,走過電動門撲鼻而來的是優雅的精油芬芳,淡雅的色系顯著柔和的光芒,阿源手工皂跟擺放整齊的白毛巾走的是五星飯店的水準。

環境的高貴搭配的是得宜的服務,雖然沒有九十度鞠躬的大禮,但相對也少了該回或不回應的尷尬,畢竟用心才是重要。


014

016


有適合家庭聚會的圓桌或是好友同事聚會的長桌,磚瓦牆的壁紙跟碎花布的吊燈營造出溫暖家庭的氣氛。


015

009


選了麻辣跟蔬菜兩種湯頭,無限供應的鴨血跟豆腐都入味又軟嫩,中藥熬煮的湯頭入口時不感其辣,但後勁卻像跑車強力甩尾一樣的紮紮實實,雖是基本小辣已見功力。

蔬菜清湯清甜回甘,在辣鍋受傷創的小小心靈可以在這裡得到平復跟安慰。


007


提供的蘸醬是店家已經調配好的醬油烏醋,比例不錯,去辣解膩挺好用;左邊的是用火腿去炒的辣肉醬,不過偏鹹,試了味道不太喜歡就擱著了。


021


不吃牛肉的友人同行,點的是豬肉跟雞腿肉,豬肉一般,但是雞腿肉強烈推薦,緊實的肉質叫人讚賞;原本就已經滷的入味的大腸頭很有份量,在中藥辣鍋裡薰香一番之後更添滋味,而且不會久咬不爛,可說是近來吃過最滿意的一品;川丸子裡面的荸薺(讀做 ㄅㄛˊ ㄑ一ˊ或 ㄅ一ˊ ㄑ一ˊ,後者的發音比較不尷尬~ )的脆脆口感很有趣,辣鍋或是蔬菜鍋都很適合的食材;煎肉餅跟辣椒盒是在火鍋店裡頭次看見的食材,稍微在辣鍋裡川燙過就可以,用料實在很不錯;手工老油條吃起來則有王子麵的風味,很驚豔的口感;吸付著湯汁的千層腐衣也好吃,跟老豆腐有不同的風格;把脆皮蘿蔔糕放進火鍋裡也少見,吃的到濃郁的蘿蔔香氣,絲絲的口感讓人有拍手叫好的衝動!

最叫人難忘的則是處理好的茼蒿,放進蔬菜鍋裡,茼蒿的清嫩跟香甜完全被激發出來,好久沒吃到這麼棒的青菜了!


017


另一個去辣解膩的好幫手是烏梅汁,不過沒有攪拌均勻的結果就是剛喝偏淡、越喝越酸。


020


甜點也不馬虎,加了中藥熬煮的桂圓銀耳湯補氣補身,不過三個人就吃了兩千六,這道甜品的水準之優也就不足為奇囉!






店家資訊

一兵一卒官網:http://www.bingepot.com/bingepot.html

台北市光復北路98號二樓

2578 9696

11:00 - 03:00









arrow
arrow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