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在巴黎拍的夜景照片集合在這一篇。


每天都會經過歌劇院,每天經過時都很自動的把相機拿出來拍一張,夜晚的歌劇院,是不是有種歌劇魅影的神秘?


這也是歌劇院,之前說過了,每天經過都會拍一張,這天有活動,所以門口打著水銀燈。


過節的老佛爺百貨,還蠻『聳』的。


接近天黑的香榭麗舍大道,歐洲冬天天黑的早,四點多街燈都已經亮了。


除夕那天在下大雨前所拍的照片,拍完開始下起大雨,拎著LADUREE 的蛋糕擠電車回旅館去。


當同行的Y 去和法國友人會面時,就是我一個人趴趴走的時間,趁著元旦那天天氣好,搭著地鐵到艾菲爾鐵塔。原本除夕要在此倒數計時跨年,無奈前一晚下大雨,無緣相見。


由鐵塔下方往上照,我的前後左右蜿蜒著要買票搭電梯上塔的遊客,人潮之洶湧,我看沒排上兩三小時是上不去的。



又是標準觀光客,一到著名景點就一定要拍照拍到記憶卡都快滿了,必須要殺照片挪出點空間來才行時才會停手。

第二次的趴趴走,同樣也是同行的Y 又去跟法國人混,我研究了歌劇院附近的公車路線之後,決定搭42號公車去晃晃。

從歌劇院上車,經過瑪德蓮教堂,走到協和廣場,開上香榭麗舍大道,然後在名店街左轉,再從艾菲爾鐵塔旁經過,往BALARD 開去,其實BALARD 是啥鬼地方我也不曉得,就一直坐到公車上的人都下光光了,我才跟著下車。下車後原本打算到對面搭42號車回歌劇院去,結果發現8號地鐵線的起站就在旁邊,正好可以搭地鐵去羅浮宮看夜晚的玻璃金字塔,便又搭地鐵進市區去。

到羅浮宮前先在有文物展覽的地鐵站 拍了照,才走到羅浮宮,經過側門時發現晚上的西堤島也很美呢~~





這一張是往鐵塔方向拍,晃到了,對不起大家的眼睛。


這是羅浮宮裡的辦公大樓?很多人還沒下班ㄌㄟ。

其實結伴出遊,有人作伴照應是很好的,不過像這樣偶爾分開,各自去看看想看的東西、試試想體驗的生活,也是不錯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