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艾德華而言,跨年並不是件很重要的事情。因為睡一覺起來之後會老一歲的節日有啥值得慶祝啊~~ XD

確定 31 號沒有彈性休假後,艾德華就蠢蠢欲動的想自己休,不過遇上同事膽結石開刀,怕老闆先前已答應的假又反悔,遲遲不敢採取行動去訂房,等到確定可以休假時,想去住的日月潭汎麗雅房間已經客滿了~~

想去日月潭看美景的心願沒達成,就去台中吧!這陣子隨處亂晃都看到大家去新社莊園玩,似乎是個不錯的景點,那就在去台中前先到那裡轉轉。

星期一早上的高速公路很暢通,從南崁上交流道後,哼哼歌不過一個小時,就快到豐原了,由中山高轉進國道四號往東勢方向一直開去,在路口有家 7-11 的萬仙街右轉上山,沿路就可以看到新社莊園的指標,跟著指標再走約莫十五分鐘,就會抵達新社莊園,算是挺好走的。

到了莊園門口要先買票,大人門票一張 250 元,一輛車停車費 50 元,將車子停好後就開始遊園啦!









莊園裡的花草樹木照顧得不錯,當然也就是拍照的最佳景點,要有快狠準的精神,才不會拍到遊客入鏡。

謎之音:為什麼有的女生很喜歡跑進花叢中,蹲在花堆裡兩手托腮、嘴巴微噘、兩眼睜的像牛眼一樣大的表情拍照呢?是要表示人比花嬌?



遊客很多,要拍到淨空的城堡很難。



原本很美的景象,被外面的鐵皮屋頂破壞了~~ XD



這是莊園的主體建築,導覽上寫著是酒莊,不過這天內部沒有開放。



主建築旁的這棟六角亭餐廳賣的是法式餐點,不過依照先前做的功課,絕對不要在莊園裡用餐,因為貴又不好吃。

特地留意了莊園沒有禁帶外食的規定,那麼自己帶點吃的喝的來野餐,不管是坐棚子裡或是草地上,感覺都不錯。不過要有公德心,用完餐要把環境整理乾淨喔~



另一個可惜的地方,就是這池水太髒,如果是清澈見底的池水感覺會更好!



四周散布著可以休息的涼亭。



這樣的場景讓艾德華想起小甜甜這部卡通,ㄟ 卡通裡應該有城堡這樣的場景吧?!





如果新人要到這裡拍攝婚紗照,入場費用是三千五百塊錢,是因為版權場地費嗎?



繞到另一邊拍沒有人的橋,遊客都跑去吃飯了。



環境真的是不錯,只是到了那裡才發現沒有先前想像中的大,一下子就逛完了耶~~



這個景觀瀑布裡有步道可以穿越。



如果眼力好看到照片裡有類似白鷺鷥的東西,那是裝飾品。



每張兩百五十元的入場券可以折抵一百元的消費,不想在這裡用餐還是可以換點小東西來吃吃喝喝。黑色的是仙草,還不錯吃,後面的是檸檬山粉圓,濃到口感有點噁心,逢甲夜市賣的比較好喝。

這裡很適合闔家大小來玩,帶小朋友或是小狗來都不錯

離開莊園要去哪裡填飽肚子呢?莊園外面就是有名的香菇街,不愁沒東西吃的!




莊園資訊

請上
新社莊園官網看詳細資訊

莊園導覽、餐飲方式、交通指南都有詳細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