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新航貴賓室出來後,就是往登機門移動,期待多時的日本行終於要飛出去了!

這次選擇的是華航,並沒有任何特殊的原因,純粹就是因為它「便宜」!早去傍晚回的航班搭配四個晚上的住宿,不到一萬七千元。

原本訂購的時候是一萬八,付清帳款之後的出發前幾天,發現燦星網站上同樣的行程,價格卻調降了一千塊錢,好奇打電話去問客服能否退這價差,客服人員很阿莎力的說當然沒問題,艾德華感覺像撿到寶一樣的開心,果然已經有中年歐吉桑的心態啊~



其實不管搭哪一家公司的飛機,只要能準時、安全的到目的地,就算飛機上啥都不給、空服員是美眉還是阿桑都無所謂啦!

因為過去的一些事件,有很多人出國都會跳過華航,艾德華雖然還不至於到如此地步,但跟搭其他公司的航班比較起來,搭華航的心情的確是比較緊張一些....



*** 笑話一則 ***

場景:機場大廳兩家敵航的空服員隊伍擦身而過

紅花航空空服員:天啊,這麼醜也能當空服員?!

地球航空空服員:哼,醜死總比摔死好!

*** 請勿對號入座 ***


其實所有空地勤人員都為了飛安做相當嚴謹的把關,不論是哪一家航空公司。




這架就是今天要載艾德華飛到東京玩耍的七四七客機。

艾爸老愛說飛機真的是個很妙的東西,這麼重的玩意兒居然能飛上天空去!



就座後,看到窗外隔壁的七四七是日本航空,十點鐘飛東京。



這一排飛機都是往日本去的,日本航空的 747 飛東京、長榮的 A 330 飛札幌、日本航空的 767 飛大阪以及全日空的 767 飛東京。

*** 飛機小常識 ***

ANA ( All Nippon Airways )的日文漢字就是「全日空」,但是以中文的語法看起來,這三個字的意義實在不太妙,哪有人說自己家的飛機「整天都很空?!」,所以現在 ANA 已經把飛機上的「全日空」三個字塗掉,只留下英文的 ANA 。

*** 沒事充版面 ***




起飛囉!

心情就跟藍天白雲一樣美麗~



這次透過「小小」的關係,安排坐在經濟艙的第一排,伸腿翹腳的好不自在,而且旁邊也沒有哭鬧的嬰兒,真是太完美了!

這張照片的重點是說,艾德華的腳離前面的牆板還很遠,空間很舒服,絕對不是把重點放在陳小姐也涉嫌內線交易。



*** 舊文溫習 ***

       飛機上坐哪裡?

* 貼了沒人看也可惜 *





因為是第一排的關係,個人娛樂系統是在椅子底下,要等飛機飛到一定高度時才能拿出來把玩。



現在的個人視聽系統都相當先進,觸控式的螢幕使用起來非常方便。

所以那個遙控器就只有調節音量的功用了!遙控器轉過來的另一面就是電話,如果你錢太多,不妨打一通電話聊聊天~



這是中文的介面,內容選項有不少,這個「飛航展示」裡的項目很特別,可以透過機腹以及機頭的攝影機看到外面的狀況。



從台北飛到東京大約是兩個小時又四十分,回程則因為逆風,要飛三小時四十分鐘。

出發地跟目的地的時間不同,是因為時差的關係,日本比台灣快一小時。



電影也有不少可選,現在艾德華才看到那天的選項裡有「特勤沙龍」,扼腕!

艾德華不想看福伯年紀一大把還跟人家玩「牛仔很忙」那一套,也不想看「略懂」的赤壁,所以重看了一次「慾望城市」。



上餐囉~

看到這個餐盤,艾德華有點傻眼@.@

現在航空公司開源節流到這種程度了?真是有夠辛酸的餐盤啊~  這樣的寒嗆,讓艾德華都不好意思開口多要一個小餐包,以往一定都會多要一個的啊~

這種感覺就好像到了窮人家去作客,人家已經盡力招待了,你怎麼還好意思多添一碗飯呢!

希望少要一個小餐包能夠解決華航經濟上的困難....這是艾德華個人小小的心意,請笑納。



不過這會要杯健怡可樂時,空服員居然大手筆的給了一整罐,這又讓艾德華有點受驚了~

看來那個小餐包還是應該開口要的~



回鍋肉配白飯

賣相不怎麼美,不過味道還行。



魚排配洋芋

賣相不怎麼美,味道也不怎麼地....



洋芋鮮蝦沙拉

這沙拉比主菜好吃幾百倍~ 蝦子還挺肥美的哩~



個人不愛椰奶製品,原封退還。

吃完飯,悠哉的還沒看完電影就到了東京成田機場,不過不擔心,回程再繼續看就可以了~



這是透過機頭的攝影機看到前方的景象。

東京成田機場佔地相當廣大,從落地到滑至停機坪,花了快十五分鐘的時間!不過不論如何,終於踏上日本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