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篇的草津溫泉介紹有網友留言提問,艾德華由草津回東京是否還是經由輕井澤,答案是否定。

東京及草津溫泉間的交通並不是很方便,除了像艾德華這樣,由輕井澤搭巴士過去,或是搭 JR 快速列車,由上野搭「特急草津號」兩個半小時到「長野原草津口」站,然後再換乘三十分鐘的 JR 巴士到草津溫泉,但是上野出發往這裡的快速列車一天只有三、四班,回程的最後一班次也是傍晚左右就沒了。

所以回程的時候,艾德華先從「長野原草津口」搭八十分鐘的吾妻線普通列車到高崎,再換搭新幹線五十分鐘後到東京,這也是方法之一。



行駛於「長野原草津口」車站與草津溫泉間的 JR 巴士,要注意的是這個巴士不能使用 JR PASS。

由溫泉街走回車站時,正好遇到這班要出發的巴士,正慶幸趕上了一班車,卻沒有想到之後的銜接。

六點左右到了長野原草津口,下一班開往高崎的列車是一個小時以後,而這個車站是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外圍一家店都沒有。



了不起吧!把整個車站都包下來了~  不過六點多,感覺卻像是深夜了。



孤不離終的只好在車站裡練日文,把所有招牌看板都讀過一次來殺時間,後來想到高崎到東京的新幹線車次要更換,便跑去敲敲站長室。

跟站長說明打擾他清夢的原因,站長從裡面走了出來~ 拜託,不過是要換個車票,不必生氣到走出來打人吧~



連帽子都懶得戴的站長拿著原本新幹線的車票,到這台機器前面操作了起來,艾德華才心想:喔~  原來他們有權限可以直接在販賣機上改票。

結果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

站長突然對著機器「MOSHI MOSHI」說話了~~ 更妙的是裡面有人回答,兩個人聊起來了哩~

艾德華完全傻樣的在旁邊瞠目結舌~



原來這台機器叫做「青蛙君」,在一些比較偏遠的小站,由於售票系統並不完備,所以這是一台遠端協助,有真人總機的售票機。



如果要買票,先填寫這張購票單。



然後把請購單放在這個台子上,上方有攝影機,總機在另一頭可以看到。



再按下「開始」鍵呼喚總機。



然後對著麥克風講話。



在螢幕上會顯示要購買的車票,如果正確,就將紙鈔放入,或是利用信用卡付費,然後車票就會跑出來了~ 一整個神奇啊~



請叫我「MOSHI MOSHI 青蛙君」。

於是乎站長就幫艾德華處理換票的手續,但得到的答案是不行換!

因為這裡只能處理一般的購票、或是買票之後的換票,如果是用 PASS 買的車票,還是要到一般的大車站才能做,所以站長請艾德華到了高崎後再處理。

沒關係、沒關係,光是看到這神奇的機器就夠大開眼界了,車票回高崎再處理就好。



有青蛙君的站還不多,只有六個地方見的到喔!



接近發車的時間,有人來使用青蛙君,一整個上手,看來是一件家常便飯的事情,艾德華似乎太大驚小怪了。



一個小時後,往高崎的普通列車進站。



八十分鐘的車程,沿途經過的都是一些無人看守的荒野小站,不懂上下車的人如何買票,這跟北海道的一人服務車廂又不同了。

屁股快開花的坐到了高崎站,要去換新幹線的車票時,發現窗口排了太多人,匆匆忙忙的帶了吉野家的便當就衝去坐自由席了。





買了吉野家之後,在月台上等新幹線,沒想到新幹線大誤點,因為東京那邊的號誌不正常、中央線有人臥軌~

經歷了併班、列車停在月台不動,最後開到上野已經晚上十一點,車掌廣播說到此為止,東京站進不去了,請大家好自為之由上野站換車。

所幸上野到旅館有地鐵直通,這一整天精采的行程終於落幕~


第四天行程結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