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被升等的房間開心的梳洗一下後,隨即拎了包包出門去,要把握時間到小樽去散散步。





雖然是七月盛夏,北海道的天氣還是挺涼爽,尤其這天太陽公公露面的時間沒有太久。

飯店到札幌車站的距離很近,途中會經過致命的吸引力,也就是大丸百貨,要先視若無睹的速速通過,就像闖關一樣的直奔車站。





日本大城市的火車站外觀都相當現代,圖中高聳的大樓就是 JR TOWER,頂樓的觀景台可以賞夜景。





這天的行程緊湊又有效率,早上八點半到十一點半在美瑛騎腳踏車,隨即搭車回旭川、再轉車到札幌,把行李放下再出門,時間不過下午三點鐘。





要搭火車從札幌到小樽,記得一定要挑「快速」的車次,可以節省不少時間,而票價都是一樣的。





搭快車到小樽約莫三十五分鐘,六百二十日幣。





基本上是不需要先查詢快車的車次,因為班次相當密集。





幾乎每個觀光客抵達小樽後的第一張照片,就是跟這個鐘合照,牆上有這個鐘的典故,只是來了這麼多次也從來沒看過。

這次到小樽應該是第五次吧?





也因為來的次數挺多,所以行前已經不需要做功課,出了車站該往哪裡走也都已經成了反射動作。

不過還是應該要貼張地圖也好讓大家有個概念,所以下一篇介紹沿路的風景時再補上,這篇的重點就先放在小樽有啥好吃的~





從車站出發約莫十來分鐘,就會看到這條水溝,別小看這裡,兩旁的店家幾乎全部都是壽司店。

聽說很多人開始迷壽司、或是對壽司有進一步的認識跟了解,都是來自「將太的壽司」這套漫畫,而故事的主人翁就是小樽出身的,小樽因為靠海,所以新鮮的漁獲讓這裡的壽司分外有名。





當初拍這家壽司店只是想留個記錄,看看玻璃櫃裡各色各樣豐富的壽司,望梅止渴,因為那時還是店家休息的時間,想吃也吃不到。





不過一近看可不得了,原來這家店的師父曾經是「電視冠軍」第一及第二屆的優勝者 哩!





續往前行,看到這店裡滿滿的哈密瓜,哈密瓜的價位高低依品種的不同可以差很多,貴的可以讓人咋舌。





像這樣切片的哈密瓜最適合外來的觀光客,畢竟要抱顆球到處走來走去是挺累贅的。

同樣依照甜度、大小的不同,切片的哈密瓜價格也不一樣。





這切片的哈密瓜是必嚐美食,千萬不要錯過。





甜到心坎兒裡去的哈密瓜,果香十足,叫人不禁懷疑這哈密瓜是不是被打了糖水針!





多貼心的店家!怕你食量太小吃不完,或是擔心吃撐了沒法嚐其他美食,這半支出售的香甜玉米實在太討人喜歡,毫不考慮的就掏錢買了!





東北有三寶,人參、貂皮、烏拉草。

北海道有三寶,玉米、洋芋、哈密瓜。





當然還有更大的寶:螃蟹!!

只要看過日本美食節目,一定會對那又長又肥的蟹腳肉傾心不已!





沿路找尋的哈密瓜口味霜淇淋,終於在小樽找到了!





說實在的,這個巨無霸賣四千二日幣並不貴。





雖然很想嚐嚐那款詩貝秀的綜合口味霜淇淋,但還是決定要一支哈密瓜口味,好好的品嚐單一無二的純。





要人朝思暮想的哈密瓜霜淇淋,每一口都美味的不自覺閉上眼睛,細細感受當下的幸福,只是吃到那個毫無口感的餅乾時,夢就碎了...





再往前走,兩棟石造的倉庫建築是美味的所在,六花亭跟北菓樓。





兩家都是大大有名的北海道伴手禮名店,但是艾德華卻像大禹治水般的過而不入。





並不是說不好吃不願意買,而是在這邊就買伴手禮,只是會把自己累壞。





寫到最後一天的行程時,會再告訴大家為什麼不要沿路買、處處買歐米呀給。





最後來到的是非常有名的 LeTAO 咖啡館,一樓是販售部,二樓則是內用的地方。





每次來到這裡,都會看到門口有服務生在分送試吃圖中的那款金字塔巧克力,這回艾德華吃到的是紅茶口味,好吃~~~

可是買了要冷藏,這點挺不方便,就含淚放棄了。





這家綠色 LeTAO 咖啡廳是之前沒有的,整體感覺讓人感到相當清爽又有朝氣,應該坐下來休息一下才對啊!

那就下次吧!




附加資訊

小樽散策巴士

LeTAO

小樽觀光案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