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拎著在 PH 買的甜點,沿著青山通走回渋谷車站,下一個目的地是自由之丘。

自由之丘是一個充滿綠意的小區,也是日本綠化城市的代表,繞行主要幹道的免費巴士 THANKS NATURE BUS 把家裡或是餐廳使用過的食用油再利用當做燃料,非常具有環保概念。

從渋谷到自由之丘搭乘的是東急東橫線渋谷是起站,橫濱為終站),如果時間配合的上正好搭到「特急」或是「急行」列車,那麼不到十分鐘就會抵達自由之丘,即便搭到每站都停的普通車,也不過十三分鐘就會到,但如果要直接搭到橫濱去,那就還是挑急行或是特急的電車坐,可以節省不少時間。渋谷的下一站就是代官山,要去體驗「大和敗金女」的朋友可以利用。





因為到自由之丘沒有特別的安排,就只是想要隨意的在路上走走,感受一下自由之丘的悠閒,所以出了車站後就開始亂逛。

這隻可愛的狗兒不知是什麼品種,穿上外衣像個貴婦般優雅的站在店外等主人採買,不過還是看到四肢微微的顫抖,當天的氣溫大概只有五度,只暖了身子還是不太夠啊!





像這樣迷人的雜貨小店是自由之丘的特色之一,頗有歐洲小鎮的風情,但是逛這種雜貨店只是讓自己陷入無端的天人交戰,因為什麼都想買,但是帶起來都很麻煩,所以結論就是中了頭彩後住在那裏才能買個痛快!在中樂透之前,還是眼睛看看做做白日夢就好。




原本想要買杯子當做送噗董開店的禮物,不過怕被嫌棄,還是省起來好了~ 





雖說日本是地小人稠,但是這樣特色建築倒是挺常見。





橘子長太高了...





這裡是自由之丘著名景點之一:La Vita,其實離車站並不遠,但是挺隱密的,所以繞啊繞的鬼打牆的遍尋不著,趁著去小七買爽健美茶時問了店員才知道正確方向。





原本是抱著高度的興趣來到這裡,後來才發現這裡的店家超虛,所以拍了照片後就逃離現場了。





不過單就造景而言,這裡還算是挺適合拍照的地方。





除了雜貨鋪、各色咖啡小館之外,藝廊在自由之丘也不少。





最後回到車站旁邊的這條行人徒步區,暖暖的冬陽加上悠閒的氣氛,決定就在這裡找張長椅坐下享用拎了一路的 PH 甜點





現在日本也開始區分吸菸區及非吸菸區,即使是室外這樣的場合,也規劃了特定的抽煙區。





就在吃完甜點後,一隻可愛的柯基犬突然衝過來巴住 PH 的紙袋猛聞,好樣的,連你都識貨!





溜狗的老伯伯很不好意思的斥責了沒禮貌的柯基,於是要牠表演特技來賠禮。





雖是很常看到的特技,不過想必也是花了不少時間練習,至少艾德華家的小犬就沒這本事。





無辜的眼神超可愛,其實牠很有教養的啦!





吃完甜點,看了一場意外的狗狗表演,回到車站繼續搭東急東橫線往橫濱移動囉!




附加資訊

東急東橫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