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AT 換了代理商重返台灣市場後,餐點的品質跟之前相較好上許多,在台北也交關過好幾次,不過價位也不便宜就是,氣氛大概佔了價錢的一半。

喜歡生活雜貨的人到 AT 應該像是到了天堂,在台灣的 AT 似乎是餐廳為主、雜貨為輔,不過東京的 AT 倒是以雜貨為主,餐廳似乎只是附帶營業,所以空間不若台灣 AT 佔地寬廣。

之所以在吃完鎧塚俊彥的極樂甜點之後還要再拼一頓 AT,為的就是只有東京新丸之內大樓 AT 分店獨賣的舒芙蕾。





新丸之內大樓只有下面幾層樓的商業店面,樓上都是公司行號,一走進新丸之內大樓,身邊都是衣冠楚楚的沙拉利面 ( SALARY MAN,日本對男性上班族的通稱 )還有蹬著高跟鞋扣扣扣疾走的 OL ,跟觀光客服裝上的落差挺有趣的。
  




運氣不錯,近乎客滿的餐廳還有一張窗邊的四人座。

狹長型的餐廳談話聲此起彼落,比較誇張的是有一組三位,坐在餐廳前方、來自臺灣的女生聊的超大聲,連遠在盡頭的艾德華都聽的清清楚楚,各位鄉親出國時一定要替台灣的形象把把關啊!





這樣的沙發位子坐了兩組不相識的人馬時其實挺尷尬的~





為何只有這裡有賣舒芙蕾不知道,除了傳統口味外,也會依照季節推出當季限定的口味,今天點的就是草莓舒芙蕾的套餐,除了主角之外還可以多一杯飲料。





另外要的是這個 SET,有兩個英式司康跟任選的冷熱飲。





相較於台灣的 AT,這裡的冷飲給的大方許多,大約是一杯半的量哩!







現點現做的舒芙蕾大概要等上十五分鐘,上桌後也要速速開動,因為舒芙蕾會隨著溫度的下降也漸漸崩塌。

草莓醬跟白巧克力醬是另外附上,那小鐵鍋造型的容器真可愛。





搭配司康的是藍莓果醬以及奶油。





用蛋白做成的舒芙蕾口感很細緻,不過趁熱享用就是要有鐵嘴,因為真的是超夭瘦的燙,一不小心會把上顎給燙傷低!




奶香很濃,草莓醬滋味也不錯,熱熱的吃很容易有飽足感,吃起來像是甜的麵粉茶碗蒸。





司康也是要趁熱享用的,冷掉就會有偏乾偏硬的毛病,司康本身也很香,尤其是邊邊角角脆脆硬硬的地方,口感很棒!果醬跟奶油讓司康在入口時比較濕潤,單吃的話會好像丟了一包克潮靈進嘴巴,剎那間嘴巴裡的口水立刻被吸光光!





冬天天暗的早,才四點多呢,路邊的行道樹都已經亮起了燈,一旁的辦公大樓燈火通明的,不知為何,就覺得這樣的街景很美國。





尤其是這張,有類似從紐澤西遠眺紐約曼哈頓的感覺,可能是因為天際線的關係吧?!

滿足的一下午,連續吃了兩攤甜點,不要以為到日本會一直走路,身型會變苗條!那是絕對絕對不、可、能!!!




店家資訊

東京都千代田区丸の内1-5-1 
新丸の内ビルディング 4階

03-5223-8050

日本 AFTERNOON TEA 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