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雪之大谷玩耍一陣後又回到室堂車站,準備跟團體集合搭車下山。





在車站內閒晃時發現處處都有提醒遊客注意環保的訊息,希望人為的汙染不要影響到這片美景,垃圾分類是其中的一項,而看到這張貼在丟棄瓶罐類垃圾桶上方的標誌時,不自禁的笑了....

這裡也有拜薑王爺? XDDD





排隊等候高原巴士往美女平的候車處,最右邊的是一般散客,其他的空間都是提供給團體使用,由此可見到立山黑部遊覽的還是以團體居多。





從室堂到美女平搭乘的是高原巴士,先是在雪壁間的道路行走約莫十分鐘,隨著坡度往下,雪壁景色也就漸漸消失。





巴士途經某些美麗景點時,司機會停靠路邊做簡單的講解大概一分鐘左右。





對照現在炎熱的天氣,好想把頭伸進電腦螢幕裡去清涼一下啊!

那這樣電腦就變成儲思盆了耶!





海拔下降之後又是另一番風景,沿途經過的是一片杉木林,停靠在此要看的是遠處山上傾泄而下的瀑布。





山路的蜿蜒加上方才在雪地太 HIGH 的結果,路程的後半段幾乎全車的人都呈現休眠狀態。





從標高兩千四百五十公尺的室堂來到九百多公尺的美女平,巴士行走的時間大約是五十分鐘。





美女平站附近並沒有很特殊的景點,不過室外一片杉木林綠意十足,空氣清新。





美女平一名的由來跟這棵樹有些淵源,故事內容是下一張照片。





現在各大遊覽區都有中文解說,很便利。到日本旅遊會不會日文真的不是重點!





為了避免山上或山下的泥土被遊客的鞋子夾帶闖關造成生態問題,在進出大門時務必要在這塊帶著硬毛的鞋墊上,像是香港腳犯了似的來回磨蹭幾下。





跟方才室堂的人滿為患,這裡的賣店人氣相對冷清,不過如果要買立山黑部的紀念品,這裡可是最後一站了!





接著要搭纜車下山囉!這是這趟行程裡的第二種纜車工具。第一種纜車是從黑部水壩的黑部湖搭到黑部平!

忘記了齁?!老師在說都沒有在聽,趕快按這裡複習!





搭這種纜車都會有人在香港太平山的錯覺~





七分鐘,從美女平回到標高四百七十公尺的立山站。

這趟從扇沢搭電力巴士到黑部水壩、黑部湖搭纜車上黑部平、換搭空中纜車到大觀峰,再走日本標高第一高的隧道巴士到室堂、搭高原巴士下山到美女平,最後就是坐纜車回到立山。

同樣的行程反之亦然,就看行程如何安排。





如果自己來玩,就是從立山站換搭富山電鐵往名古屋去。







黑部立山是這趟旅程的主要目的,也是圓了念了多年的夢想,在這趟行程裡除了看到鬼斧神工的景緻外,也看到了日本人對大自然的尊重,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

接下來要搭三個小時的車回東京去,不過途中會先長野去吃晚飯囉!







附加資訊

黑部立山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