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著生活每日丟來洗身軀!

位在北投的溫泉博物館就在北投圖書館旁邊,從新北投捷運站出來,過馬路走進對面的北投公園,約莫一百公尺會先見到很有特色的北投圖書館,旁邊就是溫泉博物館了。

在溫泉博物館裡居然有不少慕名而來的日本遊客,這點挺叫人意外,而且看得出來都是到台灣自助旅行的背包客,沒想到這裡這麼有名啊!!





因為愛泡溫泉,所以每次到日本去玩耍時,行程裡都會想辦法塞進一個兩天一夜、一泊二食的子行程,至今最念念不忘的是在日光中禪寺湖旁邊的旅館,泡在露天溫泉裡,透過渺渺的霧氣邊欣賞遠方山頭靄靄的雪景,邊看著天空飄下的雪花落進池裡,身心裡外無一處不舒服!





也因此,曾經很羨慕住在北投這裡的人啊!冬天時每天都可以泡在熱熱的泉水裡,多愜意!

不過後來聽說其實住在這裡的人也有苦惱之處,最惱人的就是因為硫磺氣而造成家電的壽命都不長,成了生活上的負擔。

照片右邊的矮牆就是溫泉博物館的入口處,由於地形關係,入口位在二樓。





進場參觀要脫鞋,而且硬性規定要換上館內的拖鞋,如果有個人衛生考量,也有丟棄式拖鞋販售。





這楨照片的黑白部分所看到的就是博物館的入口,至今依舊。





這個長廊叫做「望樓」,泡完溫泉後可以在這裡欣賞風景、吹吹涼風,四周的綠意不知是否在當年抑是如此。





這樣的塌塌米休憩空間是當年泡完溫泉後用膳小憩的地方,現在週末假日因為參觀遊客太多沒有開放,平日來的話就可以在上面躺躺坐坐,感覺一下悠閒的氣氛。





既然是博物館,自然也有北投及陽明山一帶溫泉的分析,還有北投的過去跟現在。





溫泉博物館裡面有個台語電影展場,乍看之下有點莫名其妙,但實際上北投這裡曾經是台語片的好萊塢,因為當年許多電影都在美麗的北投取景拍片,再則,入夜之後的北投就像罩上了紅色的神祕薄紗,而這又是電影最愛的題材,不是富家公子愛上了賣藝不賣身、出淤泥不染的歡場女子、談一場全世界都反對的轟烈之愛,就是不得志的窮小子到這裡端水遞毛巾,同樣愛上了賣藝不賣身、出淤泥不染的歡場女子,女子掏出所有家產要窮小子專心念書或是打拼事業,窮小子飛黃騰達後立刻成了陳世美...








位在一樓的羅馬式大浴場是當年的男湯,很有在宮廷裡泡湯的感覺,讓人想起亞歷山大大帝。







溫泉博物館是純參觀行程,並沒有泡湯設備,如果想要泡溫泉,再往上走約一百公尺,就是北投親水露天溫泉,入場費用大人四十、優待票二十,入池要戴泳帽跟穿泳衣,不過艾德華個人總認為穿泳衣戴泳帽泡溫泉跟穿襪子洗腳一樣無趣,達不到放鬆效果啊!







離開溫泉博物館往上走,一旁溪邊有不少當地人跟遊客在這裡泡腳,感覺挺愜意的。





可是看到這個告示牌就突然有一些畫面跑進腦海...







不過這溪流的水勢挺湍急(但是完全不深),所以告示上所提到的水質問題也就比較寬心,而且坐下游的人不就也是泡上游的洗腳水嘛!

所以艾德華還是脫了鞋襪下去浸一浸,野外的足浴,還挺有趣。





同場加映:北投市場 蔡元益紅茶





距離晚餐還有段空檔,對北投熟門熟路的金魚夫婦領著大家到北投市場喝紅茶!

市場裡的紅茶攤子,讓艾德華想起台中第二市場裡面的老賴紅茶。





從匾額看起來是有點歷史的老店了。




當藝人真的要先練字。叫「德華」的人字都寫的不錯呦~





有嚇到!這裡的大杯好划算,七百cc 的大容量,只要 25 元!!






附加資訊

溫泉博物館 官網

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二號

2893 9981

09:00 - 17:00 週一及國定例假日休館


蔡元益紅茶

台北市北投區新市街15號

2891 06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