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機:國泰航空 CX472
航線:香港 - 台北 / HONG KONG - TAIPEI / HKG - TPE
日期:02JAN2012
起降時間:15:55 / 16:45 
機型:
空中巴士 330-300 / AIRBUS 330-300
座位:18A


IMG_1602


CX347 從北京準點抵達香港機場,距離回台北的航班還有兩個小時的空檔。

其實香港機場為了提昇競爭力,早就已經把轉機時間壓縮到 40 分鐘,所以這兩個小時的轉機時間純粹是因為自己貪吃所安排,早在出發前就已經先打電話去國泰訂位組更改班機;因為到了香港要去貴賓室、要吃翠華茶餐廳、還要逛一下書店買朋友託付的亦舒作品,如此緊湊, 40 分鐘怎麼夠呢!!

把轉機當做是旅行的一部分,不趕時間的話,多到一個地方走走看看也是經驗與回憶。

回程在香港機場仍是使用國泰的「玉衡堂」,先前已經分享過就不再重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文末出發篇的四之三就是;翠華的食記也可以看
這篇


IMG_1606


臨上機前發現機型從 A340 改成 A330,因為跟事前預選的座位並沒有異動,所以也沒收到通知。不過應該沒啥人 CARE 機型更改吧... 噗~

只是這下倒是有點擔心這架 330 的商務艙會不會是國泰飛區域航線的傳統座位,也就是大家排排坐的 2 - 2 - 2 配置,由奢返儉難,坐慣了魚骨式的座椅,竟也開始有點嫌棄排排坐吃果果的舊型商務艙了。

不過換個角度想,這架也有可能搭載的是國泰全新商務艙(請看文末出發篇四之二),想到這裡不免也期待起來....


IMG_1607


拍完國泰正好看到新航的 380,嚮往啊~


IMG_1608


答案揭曉,這架 330 的商務艙跟國泰的 A340 以及 B747 一樣,魚骨座位。起飛時候的後座力還是有種側坐在摩托車後座的奇特感覺。

這天香港飛台北的生意欠佳,商務艙只有三個人。


IMG_1611


安頓之後空姐端來這杯 Oriental Breeze,才猛然想起方才北京到香港那段班機怎麼沒上迎賓飲料??虧到了。XDD

Oriental Breeze 綜合了酸梅汁、蔓越莓汁,再加進蜂蜜、檸檬跟玫瑰水提味,酸酸甜甜的挺不錯,玫瑰香氣也十分明顯,下次帶個隨行杯,「九五加滿,謝謝」。噗~


IMG_1615

IMG_1618


提早後推的 CX472,從登機門滑到跑道頭排隊等起飛花了將近 20 分鐘,因此平飛放飯時只剩一小時又六分鐘就到台北了。


IMG_1621


從早上在北京機場國泰貴賓室吃早餐、北京飛香港機上的早午餐、香港國泰貴賓室的雲吞麵(2碗)、炸蝦球(數個)、哈跟打死冰淇淋(2杯)、、等等就一路吃個不停,所以香港飛台北時候實在已經很飽(也該飽了),不然怎麼會這麼節制的只要一個麵包?!而且還是看起來這 ~ 麼好吃的麵包!(好像卡通中阿爾卑斯山上小蓮家,桌上麵包籃裡面的麵包啊!)


IMG_1622

IMG_1612

IMG_1623


擔心(?)自己吃不完,所以就挑了重口味的這款醬爆黑豚肉配白飯,白話文就是回鍋肉。


IMG_1620


不過這個蛋白蛋糕就完全不是我的菜了,奶油爆多十分甜膩,吃一口就放棄...


IMG_1626


回頭看見窗外十分美麗的雲海,在還沒扭到脖子以前(因為這魚骨式的靠窗座位角度實在不便)趕緊拍拍留念,也當作是這趟年末年初奢華商務艙旅行的完美句點!


IMG_1625







延伸閱讀

去程

國泰航空商務艙 台北/香港/北京 四之一

國泰航空商務艙 台北/香港/北京 四之二

國泰航空商務艙 台北/香港/北京 四之三

國泰航空商務艙 台北/香港/北京 四之四


返程

國泰航空商務艙 北京/香港/台北 三之一

國泰航空商務艙 北京/香港/台北 三之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