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長灘島遊記沒寫幾篇就到了回程,不是偷懶,而是島上的生活實在沒有重點,行程就是起床、早餐、沙灘躺椅躺平,聽音樂曬太陽順便補眠、泡海水、看風景、回房沖洗、短褲背心拖鞋外出閒晃午餐、之後重複沙灘躺椅躺平,聽音樂曬太陽順便補眠、泡海水、看風景、回房沖洗然後短褲背心拖鞋外出晚餐逛超市。

不過這樣才叫度假不是?不去景點所以不趕、不玩活動所以不必爾虞我詐、臉紅脖子粗的討價還價、想吃就吃想睡就睡,還在沙灘上喝冰涼香檳氣泡酒,多愜意。

所以要離開的那天還真是離情依依,清澈海水跟潔白粉末沙灘美的難忘,更叫人不捨的是島上的美食太多,還有那吃飽睡睡飽吃的養豬望海的悠閒日子....


boracay 446


飯店開出從長灘島到卡利波機場的單人價格簡直跟黑店無異,還是自己拎著行李上路。

路上掮客見到背負行李的旅人便會詢問是否到 KALIBO 機場?試探問問價格,三百五十披索包含了碼頭稅、船票以及到 KALIBO 機場的車資,算算還頗為合理,一手交錢一手交貨,拿到貼紙一張作為識別,便坐上掮客找來的三輪車往碼頭去。


boracay 432


一來一往兩樣情,尤其看到這清澈海水時更是不想走了。


boracay 435


想請小哥讓一讓拍張照,不過他一讓就會掉進海裡了...

長灘島,再會啦~


boracay 440


走出碼頭,對面巨型看板下方便是搭車所在,不論是往 CATICLAN 或是 KALIBO 機場都在這裡坐車。


boracay 441


往 CATICLAN 機場只有五分鐘的路程,是離開長灘島最方便的選擇,而從這裡到 KALIBO 機場則要一個半鐘頭。

那為何要捨近求遠往 KALIBO 機場去呢?因為航空公司很賊啊!

知道 CATICLAN 的便利性高,所以從 CATICLAN 飛馬尼拉的單程票一開價就是六、七千披索,這價錢比台北-馬尼拉的來回機票都還貴!而且網路上還常有旅人抱怨被航空公司改票送去 KALIBO 搭機,因為 CATICLAN 機場太小、班機降落的限制較為嚴格...結果花了較多的錢反而還是花了更多時間去 KALIBO 搭機....

反觀直接花點時間到 KALIBO 去搭機回馬尼拉,單程票價大約是 2400 披索,的確是比較費時,反正馬尼拉回台北的班機是晚上十點多的班機,所以時間很充裕呢!

不過機票價格都是很浮動的,這個經驗並不適合套用在所有日期所有行程,淡季時候或許就不必如此麻煩。


boracay 443

boracay 444


12 人座的小巴,我們這車硬是塞進了 14 人,所以如果人多一些直接包車比較舒服。


boracay 445


對面就是搭船往長灘島的碼頭。


boracay 448


沿途的路況不錯,欣賞了菲律賓的鄉村風光,鄉村小路沒有紅綠燈阻擋,打個盹,一個半鐘頭的車程也算快。





延伸閱讀


長灘島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