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班機:國泰航空 CX470
航線: 香港 - 台北 / HONG KONG - TAIPEI / HKG - TPE
日期:27MAY2012
起降時間:17:45 / 19:25
機型:
空中巴士 A330
座位:16K


斯斯有兩種,國泰航空商務艙有三種,分別是排排坐吃果果的傳統商務艙,國泰把它稱為「地區性航班商務艙」,顧名思義是出現在亞洲航線上,第二種是魚骨型商務艙,第三種就是最新款的「全新商務客艙」。

這就跟搭小黃一樣,既然花同樣的錢,當然要挑款式新穎、坐起來舒服的車,所以這半年搭兩次國泰商務艙之前,在訂位的時候就特別花了點心思研究,怎麼樣可以避開第一代的傳統商務艙,方法就是在挑選航班時留意機型,便可以挑到好位子坐。

所以這兩次的旅程總共八個航段的商務艙旅行,雖然只有第一段搭到了全新商務客艙,不過後面六個航段搭的全是魚骨型商務艙,完全按照計畫行事(截至目前為止,國泰的機隊只要挑 340 、747 機型就一定可以坐到魚骨型商務艙),原本第八個航段的香港回台北也是訂妥了魚骨商務艙的 340 機型,沒想到左閃又閃的還是沒閃過國泰最後這記回馬槍,之前的班機延誤,調派了一架 330 來執行飛行任務。

國泰航空的 330 機隊有三十三架,其中三架有全新商務客艙、十三架是魚骨商務艙、其他十七架都是傳統型商務艙。16 比17,一直成功避開傳統商務艙的紀錄會不會就此破功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106 


其實晃到登機門看到是 330 的時候才發現機型更動,因為登機證上 16K 這個座位在 330、340 兩種機型都有,所以地勤事先也不會特別告知更換機型。

看到 330 就覺得有點大事不妙,這跟夜路走多總會遇到鬼一樣。XD


107 


果真一語成讖,八連霸夢碎..... Orz....


108 


其實傳統商務艙並不難坐,椅子的寬度甚至比魚骨商務艙、全新商務艙還要寬,而且可以輕鬆看窗外這一點是前面兩款改良的商務艙座位辦不到的。


120

130


只是,傳統商務艙的椅距實在叫人難以恭維,乍看似乎很有距離,但是一旦前面的座位往後倒,那麼整個空間就被壓縮到一個不行,連出入都顯麻煩。


125


而且翹個腳就可以踢到前面椅背,這在其他兩款商務艙是不可能的事情。


118 


不過一旦商務艙沒有坐滿,一個人就有兩個位子的空間還是有某種程度的舒適度。


109 


傳統商務艙已經有點年紀了,這調整座位的按鍵已經斑駁就可看出端倪。


112 


座椅兩側的扶手裡面,一邊是折疊式餐桌、一邊是個人電視。


111 


把個人電視拉出來,好像看到十幾年前長榮航空豪華經濟艙的電視螢幕一樣,只是這個的畫質更差,拍完照片連留下它看最基本的航路圖的慾望都沒有,就直接把它請回衛冕者寶座。


124 

122 


耳機也很遜的國泰傳統商務艙,很難叫人相信這是來自一家標榜領先業界的指標性航空公司。


115

128 


雖然硬體差了,軟體還是很不錯,畢竟商務艙的服務水平不會因為座椅的款式而有所改變。


132

134

135 


主餐挑了義式番茄明蝦飯,搭配紐西蘭白酒,鮮蝦彈牙,十分好味~


141 


希望我十月的手氣好一點,不會再遇到傳統商務艙了... (咦?XD )







延伸閱讀

國泰航空 CX407 台北-香港 商務艙

國泰香港貴賓室 寰宇堂 THE WING

國泰航空 CX701 香港 - 曼谷 商務艙

國泰航空 CX754 曼谷-香港 商務艙

國泰航空商務艙 台北/香港/北京 四之一

國泰航空商務艙 台北/香港/北京 四之二

國泰航空商務艙 台北/香港/北京 四之三

國泰航空商務艙 台北/香港/北京 四之四

國泰航空商務艙 北京/香港/台北 三之一

國泰航空商務艙 北京/香港/台北 三之二

國泰航空商務艙 北京/香港/台北 三之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