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花在逛部落格上的時間不少,不論是逛到超人氣的網誌,或是看看寫給身邊好友讀的小品,除了文章內容的共鳴外,別人家裡有哪些小東西也是注意的地方。

於是乎,電腦白痴如我就漸漸的吸收各家大法,經過不斷的失敗與練習,終於玩出些心得,也把自己感覺有趣的小東西擺到自個兒家裡,只是無名不支援很多功能,要不就是必須要金卡會員以上才能使用,小氣的ㄌㄟ~~





力爭上游 =「部落格觀察

這是一個計算名次的排行,原本一直在想要不要放這東西上來,畢竟名次這麼後面也放上來,有點丟人現眼

不過轉念一想,這樣也是一個見證,如果名次一路往前,那也是一股繼續寫文章的動力,而且除了名次之外,也有其他分析的數字,好比每天的點閱人數。

不過說到這點閱人數,就不知道是怎麼個玩法,以圖例來說,這天部落格觀察的人次已到870,但是無名本身的人次只有五百多,可能是計算的標準不同吧?

有?位朋友在逛艾德華家

這是一個計算目前線上的人數,我們這種小村小店,基本上都是只有一位朋友在線上,那種超人氣網誌,動不動就是幾百人在線上的數字才叫人咋舌!

語法是:

位朋友在逛艾德華家

粉紅色字體改成自己部落格的網址,紅色國字是看自己如何來定義,想寫啥請自便。



部落格觀察」提供的資訊很多,這個點閱榜也是其中之一,可以看看哪些文章比較受到注意,也可以看看每天人氣的起伏。





工商服務 = 廣告囉~

說來也真是好笑,大家以前是飽受廣告困擾,還花錢加入 VIP 來避免廣告騷擾,現在則是主動把廣告擺進網誌裡,差別在哪?就是自己擺的廣告是有收益的!

不過這收益不是憑空而來,還是得要有人去點閱、甚至購買,才會對版主產生營收。

以前最常見的就是 Google AdSense,不過規矩很多,最嚴格的就是版主不可自行點閱版上的廣告、或是透過任何方式鼓勵讀者點閱廣告,否則所有收入都歸零!但是也真有不少部落格大老已經拿到 google 開的幾百美金支票,所以就當作是放牛吃草,一筆額外的收入。

最近國內的公司也開始做刊登部落客廣告的業務,叫做「部落客廣告聯播」,跟「部落格觀察」合作的一個廣告刊登計畫。同樣也是靠點閱率來增加版主收益。

如果有興趣想在自己的版上刊登廣告、賺點外快,只要你的網誌每天的人氣保持在百人以上,就可以提出申請,通過審核之後,就會有帳號、密碼,登入後將語法貼至部落格上便可以等錢進來了~~

所以,請你快把滑鼠向右移動,讓我賺點零用錢吧~~







國民外交 = 「两岸良民交谊机

有天某位網友留言給我,邀請我加入他們的聯播,是因為我是良民嗎?

主題是介紹大陸同胞們台灣的景點,到台灣來玩哪些有趣的東西,大陸就要開放來台觀光,這個應該很有助益!

網站本身是營利的,但部落客放這個交誼機就純粹是為了幫兩岸人民更明瞭彼此,是完全公益性質的喔~~













To be continued.....


加入書籤: MyShare HemiDemi Del.icio.us furl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technorati Dig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