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一號星期六下午,艾德華跑到台北去看音樂劇,美食團中另外幾位男性團員相約到台茂樓下打籃球。

正好遇到舉辦罰球線投籃比賽,反正報名不用錢,三個人就輪番上陣。

每人在正式開始前有兩球練習機會,尋尋手感。3C 達人 H 老大跟剛把老闆 FIRE 掉的小眼睛學弟兩人都是掛蛋收場。

翹屁一哥在一片不看好聲中,連進十球,如果包括之前練習熱身的兩球,總共連續進了十二球!

頓時籃球場滿地眼鏡碎片。

結果一哥還不是第一名入圍,有位年過五十的阿伯連進三十四球~~



第一關過了沒幾天,一哥接到緯來體育台【籃球周報】節目的通知,八號早上在台茂錄影,挑戰籃球九宮格。

這下可好,雖然不是以第一名的成績入選,但好歹也有連進十二球的好成績,現在第二關還要錄影轉播,萬一一上場就失手豈不丟人!

就這樣,一哥緊張了好幾天。

錯過了一號一哥連進十二球的精彩畫面,艾德華八號早上就跟其他美食團員準時出現在籃球場邊,原本大家還在起鬨要製作加油海報,但又擔心一哥表現太差,害我們來加油的人也跟著丟臉而做罷。



錄影開始,籃球架下的十五位就是通過第一關投籃資格賽的人,此時的一哥已經緊張到雙唇發白,語無倫次。前方的三位分別是節目主播跟兩個緯來籃球隊的隊員。

原來不是一上場就直接挑戰九宮格,同樣是要先由罰球投準開始,必須要連續投進五球以上,才有資格繼續挑戰籃球九宮格。



這位就是在初賽中連進 34 球的阿伯,大家滿懷期望的看他表現,結果、、第一球就說再見了 Orz....

阿伯沮喪的回到座位,這下一哥就舒坦些了,連進 34 球的阿伯都表現失常,他這個『只有』進 12 球的亞軍表現差也無所謂啦。



可能因為如此,一哥接受主播訪問時,比較沒這麼緊張。主播看一旁的我們笑得東倒西歪,便問一哥是不是有親友團來加油?

這下可好,現場四台攝影機全往我們這裡拍,還好大家都有上的了檯面的大氣,雖然心裡很想跟被抓到的嫖客一樣,用手把臉遮住跑開,但大家還是很有默契又鎮定的在一旁喊出加油口號,喊完後鏡頭跳回球場,便立刻抓著一旁的工作人員問何時要播,絕對不看。



對於一哥在初賽能夠有這麼突出的表現,我們一致認為是因為鬼上身,所以在一哥上場前,大家合力圍著一哥笑鬧著說:「起駕、起駕」,唉、都被旁邊的攝影機拍進去了、、、

在一哥上場前,沒有一位參賽者的進球數超過五球。

真是被附身了嗎?一哥居然又跌破眾人眼鏡的連進七球!一旁的親友團當然又是一陣歡呼,然後又被拍進去了、、、





這幾位都是緯來籃球隊的隊員,以種子身分來參加比賽,結果沒有一粒種子進球,緯來的戰績應該很差吧



在資格賽進行到快結束時,連進五球的只有一哥一人,攝影師又跑來抓一哥即將成為冠軍的畫面,還問一哥心情如何?坐在後面的我們當然又是很想像被抓到的毒販一樣用包包遮臉。



果不其然,一哥是唯一繼續挑戰第二關的選手。



籃球九宮格,可以投九球,進一球一千元,全進五萬元。



開始了,一哥,中午我們是吃魚翅鮑魚還是六十塊的炒麵就看你了!





比賽結束,一哥進了四球。所以有四千塊的台茂現金券,不錯不錯,親友團開始想午餐要吃啥了。

也不能忘記要圍在一哥身邊說:「退駕、退駕」



想到要拍張照留念,可能被工作人員又投進了一球。

就這樣愉快的度過了一個星期六上午,一哥果然是明日球星,連職籃選手都是手下敗將呢!一哥,真是有你的!




後記

昨天下午先前教英語面談的機構來電,邀請艾德華參加今天下午「大學生了沒」的節目錄影,跟劉平老師一起當毒舌評審,以及給想要進這行業的同學一些建議,但艾德華離開攝影棚已經好久,面對鏡頭已經不習慣,就婉拒了。

而且陶子這個節目的收視率一定比籃球周報高,還是低調一點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