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識超過二十年,在美國定居的 Fancy 小姐帶著寶貝兒子回台度假。

當年相識的過程是個傳奇,相識後,這位背著北一女書包的小姐,也毫不客氣的老往成功高中跑,頂著社團交流的名義來去自如。當時應該把重心擺在大學聯考上的我們,為了社團活動盡心盡力,只覺得幫學校拿到名次才是最重要的,雖然得到名次也沒人會感謝你,不過大家還是一頭熱的忙得開心得很,幸好大家聯考都沒有失利

回台灣的目的除了見見家人朋友,當然也是要安慰那鄉愁滿溢的胃,所以洋玩意兒就免了!



這家位在中山捷運站旁邊巷內的千采客家菜,是家道地的客家餐館。



這裡的薑絲大腸真的很好吃,往下看,有圖有真相。



乾淨整潔的用餐環境,旁邊也有包廂可以利用。





先上兩盤小菜解饞。

每次大家一起吃飯,注文點菜的工作都是落在艾德華頭上,這默契已經十幾二十年了~~ ( 我們是認識的早,並不是老 )



梅菜扣肉

肥瘦適中的五花肉,不敢吃肥肉的話很可惜!



薑絲大腸

這裡的大腸處理得很乾淨,醋味也剛剛好不嗆鼻,單吃薑絲都好吃。



客家小炒

火侯到家的廚師,才有辦法把豆干炒得外酥內軟,魷魚入味卻不硬,這道菜又追加了一次,因為小朋友欽點。



九層塔炒蛤蠣

蛤蠣很鮮美,配上九層塔的風味,應該來杯冰鎮啤酒。



酸菜肚片

這是出自艾德華的私心點的,因為很愛吃這道菜~~



宮保皮蛋

這應該不是客家菜,不過光聽菜名就非點不可,非常下飯喔!



炒高麗菜

菜頗鮮甜。



糖醋排骨

本日唯一敗筆,完全沒有入味。



半隻全酒燒酒雞

這裡的燒酒雞有很重的肉桂味道,吃不慣的人應該不會喜歡。



飯後水果招待

這餐六大一小吃下來是兩千七百多,因為點了燒酒雞把價位拉高了一點,不過也還算是經濟實惠。



這位就是 FANCY 小姐的寶貝,雖然在美國生長,國語倒是說的字正腔圓,畢竟媽媽是個演講、詩歌朗誦的高手啊!

這小朋友應該是笑神轉世,呵呵笑個不停,三年前第一次見面就不怕生,現在五歲多,開朗的個性依舊沒變。

席間大家聊得開心,彷彿又回到當年青春的日子,不過小朋友的一聲「媽媽,你們在笑甚麼啊」,就像「似曾相識」裡的那個銅板把大家拉回現實。

青春,他有腳啊?



店家資訊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26 巷 9 號

2567 26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