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那幾天是陰雨綿綿又冷風颼颼,好不容易初五雨勢停歇,吃過午飯後迅速開車出門。

上哪去?就近到大溪走走吧,出門前先上網看了高速公路即時路況,發現車流量並不高,也就放心往大溪去。

果然一路順暢的到了大溪,原本想去買上回格友聚 VIVI 帶來的乳酪球,打了電話才知道店家休息到年初八,小失望,不過隨即在老街旁找到了一個免錢好車位,也算是好運!



步行到老街之前,先繞進中正公園的觀景台,艾爸說好久沒到大溪來,連這座吊橋變成水泥的都不知道,艾德華心想不改建成水泥橋應該早垮掉了吧?現在大溪的遊客可是爆多的!雖然走真正的吊橋比較有趣啦,不過這橋又不夠高....



這座橋則是現在大溪與外界連結的重要橋樑,一到假日,塞的可怕。



只有十步就是中正公園的無作用指標,連路癡都不必看它。但是艾德華很白癡的拍它。



走進老街前先到旁邊的廟裡拜拜,請神明保佑艾爸艾媽身體健康,大家事事順利。



到的時間還算早,來逛老街的人還不算多,留意的找康貝特美食團 H 太太介紹的蒟蒻條,但是沒發現,可能是過年休息。

所以請不要來找艾德華討蒟蒻條吃~~



老街裡就是要有這樣的房子才有味道。



這一盤是啥東東?

答案是無患子

這又是啥呢?艾德華到啞虎知識求教之後知道,這又叫做肥皂果,早年的台灣,中低海拔地區都是肥皂樹,把果實搗碎除核後捏成團狀,作為肥皂使用。

一棵肥皂樹所結的果實,足夠全家人一年所需,不過化學清潔劑問世後,肥皂果便乏人問津,肥皂樹幾乎被砍光了。

把所榨取的肥皂果汁直接加熱乾燥,可以製成耐久貯存的粉末,需要時將之溶解使用,也可進一步製成方便性佳的液態皂乳,由於皂乳本身就有輕微抑菌效果,不必添加防腐劑,也可在室溫下長久保存。



這就是無患子洗潔精,老闆說可以洗頭洗臉洗身體洗碗盤,沒有任何化學成分,完全天然,可惜當時艾德華對無患子毫無概念,又聽到洗全身跟洗碗盤扯在一起,就毫無購買意願,不過下回再看到這個產品會買來試試,在啞虎知識裡頗受好評呢!



大溪老街上賣豆干的有好幾家,艾媽挑了這家黃日香小小採買。



除了賣一包包的豆干外,也有現成滷豆干。



典型的家庭即工廠



一整面牆的豆干類產品,艾德華對豆干興趣不大,比較愛吃豆腐乳~ 白吐司抹上辣豆腐乳超級好吃的~~



這種食物料裡機艾德華從來沒見過,把滷味由上方丟進去就會切成一片片的掉出來,艾爸也看得直呼神奇。真是沒見過世面的一家人....



繼續往前走又看到這傳統大餅攤位,艾媽又湊上去了。





各式各樣厚實飽滿的中式喜餅,一個一百五十元,挺便宜的,不過艾德華對這種糕餅沒興趣。搞不懂為甚麼明明是甜的餡料卻又摻進滷肉?

從老街離開後,又轉到 TINA 廚房旁邊的蕃薯藤去買麵包。



看到櫃上的松露巧克力,看起來頗美味,就帶了一個回家。



色澤看起來挺可口,有點像是布朗尼。



蛋糕濕潤可口,跟中崎那種傳統蛋糕又是不同口感,巧克力濃郁且甜而不膩,只不過松露到底是啥味道,吃完後還是沒有得到答案。

就這樣,新春六天連假接近尾聲,最後再跟大家拜一次晚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