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的天氣很詭異,明明是豔陽高照,雨卻下的阿貓阿狗,看著外面那麼大的雨,中午外出覓食也都懶得走遠了。

而且即便撐了雨傘買個便當就回辦公室,鞋子褲腳還是會濕答答,所以辦公室對面的 SOGO 百貨地下樓美食街,就是雨天吃飯的好去處,因為走騎樓不必撐傘,而且可以從捷運地下街晃過去,外面下再大的雨也不怕!

只是 SOGO 的地下美食街的料理實在不豐富,忠孝館跟復興館的美食街攤位都很少,座位也不多,這實在不像是一個幾十億營業額的龍頭百貨公司啊~



好久沒來這裡吃飯,發現這個櫃位已經換老闆了,原本賣的是港式料理煲仔飯,現在變成賣鐵板西餐了。

艾德華對這種吱吱叫的料理很有好感!小時候,艾爸常常帶艾德華到西門町巴而可百貨二樓,吃當時最夯的「孫東寶牛排」,簡單的千島醬沙拉、玉米湯、兩個燒燙燙的小牛油餐包、因為淋上黑胡椒醬而吱吱作響的鐵板牛排 ( 牛排旁邊是義大利麵及一顆半熟蛋 )、一杯冰紅茶,一客 99 元,那時一碗牛肉麵大概是 70 元。

爾後再聽到那種吱吱響、又冒著濃煙的鐵板料理時,艾德華都會感到特別親切,也因此,每每看到裝在磁盤上的牛排時,都會想在地上打滾:這不是牛排、這不是牛排、、、、

所以看到這個新攤位時,艾德華毫不考慮的選擇了它,點完餐後店員會給一個感應器,餐點 OK 可取餐時,感應器就會震動,但那震動的力道很大,常常被嚇到。



香煎雞腿排套餐 195 元

點完餐後艾德華才想到,一個人午餐就吃掉兩百塊好像太奢侈了,不過看到旁邊的鼎泰豐前面的人潮,艾德華就覺得自己還是挺節儉的~



套餐中的葵花子沙拉,其實與一般沙拉無異,就是上面灑了幾粒葵瓜子,醬汁是日式和風,淡淡的酸還挺開胃。



酥皮濃湯,以前艾德華喝酥皮湯的習慣,都是把上面的起士酥皮丟進湯裡,酥皮吸滿湯汁雖然變得很好吃,但是喝完湯吃完皮後也就宣告本日營業終了了,所以現在都是單吃酥皮,也比較能夠體會越嚼越香的感覺。

而這次艾德華把酥皮拿起後,整個放在鐵板的黑胡椒醬汁上,嚐到了另一種美味哩~



酥皮濃湯的另一個好處就是湯一定夠熱,而且這玉米濃湯的口味不錯,不是粉粉的那種濫竽充數,其實光看顏色也就知道應該是不錯喝的。



這鐵板上的料理真是勾起艾德華許多回憶啊!

雞腿上的是黑胡椒及蘑菇醬汁,艾德華請店家兩種都給。

這黑胡椒不是光走偶像路線,擺擺好看,還挺有辣度的,幸好艾德華先嚐了味道,沒直接把半瓶的 BB 辣醬倒下去~ 這種台式西餐還是 BB 辣醬對味,如果加的是 TABASCO,那個 FU 就是不對~



歡慶新櫃開幕,點套餐送銅鑼燒。



外型看起來還不錯,挺飽滿的。



不過中看不中吃,外皮不香,吃起來還很「麵粉」味,內餡的奶油爆甜,嚐不到任何蔓越莓的香味,是這天的餐點唯一美中不足之處。

結果害艾德華原本沒打算要吃甜點,但是卻因為沒嚐到好吃的甜點不甘心,又去旁邊的蛋糕舖買了甜點安慰自己,唉,不送那個銅鑼燒不就沒事了嘛~








店家資訊

SOGO 百貨復興館地下二樓美食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