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中午的外出覓食,已經漸漸成為頭痛事件之一,公司附近的店家不是已經被艾德華打入冷宮,就是已經因為太常去吃而有點生膩,所以「中午吃什麼?」,幾乎已經成為每天一進辦公室的第一件待辦事項。

這天又在公司樓下巷內的小吃店間搖擺不定,擺來擺去的結論是去萊爾富買飲料先。

走到飲料冰櫃前,身邊一排架上的泡麵五花八門, 「吃泡麵吧!」,這些日子吃泡麵的機會,都是吃麻辣鍋的時候,順道煮個王子麵或是科學麵,像這樣加入熱水遵循古法的吃泡麵,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囉~



五花八門的泡麵種類,相中的是這款「濃拉麵」,因為那個「濃」字方方正正、濃眉大眼的,在架上十分搶眼,讓艾德華想起「神隱少女」這部卡通裡,湯婆婆房間裡那三顆蹦蹦跳的頭!



其實真正吸引注意的是因為口味,「港式沙茶魷魚煲」還是第一次聽到,很令人好奇它的滋味。

售價三十元的價位算是中等,現在大碗的桶麪好像都是這個價格了。



這麪的名字還真是落落長,麪絕活濃拉麵港式沙茶魷魚煲桶麪,十五個字。

注入熱水等三分鐘,就是泡麵自古以來恆久不變的基本料理方式。

等待泡麵的同時來猜個謎吧!

你知道哪一首國語歌的名字最長嗎?答案就是吳宗憲的「是不是這樣的夜晚,你才會這樣的想起我」! ( 反白看答案 )
 


小時候大人都不喜歡小孩子吃泡麵,說這東西沒營養,吃多了 會變木乃伊 來嚇唬人,但是依舊阻擋不了泡麵獨特的魅力,三分鐘一到,將紙蓋掀開的剎那,四溢的香氣撲鼻而來,任誰都會好好的深呼吸一大口!

再說,隨著時代的改變,現在的泡麵已經不可同日而語,吃泡麵也不再是件沒營養的事情!



凌亂的桌面造就工作很忙的假象。

如果這時 boss 走進來,看到埋首於雜亂的辦公桌勤奮的你( 其實是在賣力的聊 msn、玩噗浪 ),再看到連外出用餐的時間都沒有,只有以泡麵裹腹的你( 其實是因為泡麵很香 ),一定會感佩你如此為公司盡心盡力、忠貞報國啊!

年底要打考績了,這招不錯用喔~



調味油包跟調味粉包。

油包一撕開,沙茶香撲鼻而來,而調味粉包也可以是個人口味自行斟酌加入,艾德華吃重鹹,所以兩包都完全清空,一滴不剩。



這些不起眼的調味料,在遇上熱水之後,就是讓清水變雞湯的靈魂人物!



三分鐘後,這碗美味就可以準備開動了,因為是沙茶魷魚口味,所以隱約可見湯頭有點勾芡般的濃稠。



明年就要實施室內禁煙的煙害防治法,艾德華則認為應該還要加上一條,就是兩人以上的密閉空間禁吃泡麵的誘惑防治法,否則這對沒有吃的人真是種折磨,尤其最近辦公室的同事因為胃潰瘍在禁食,這泡麵的香味差點讓他把持不住啊!

如果在絕食的人面前吃泡麵,不知會不會有生命危險?



剛才就說現在的泡麵的製作技術真是好,看這麵條就覺得很有份量,吃起來也不出意外的嚼勁十足。

而湯頭也不負其名,濃郁香淳,重現了沙茶魷魚羹的好滋味,不知是艾德華心理因素還是真有,居然可以喝到淡淡的九層塔香呢!

除了正餐外,在寒冷的冬夜裡來上一碗熱騰騰的泡麵當宵夜,讓身體暖呼呼的進入夢鄉,也是簡單的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