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較於中秋節吃月餅,艾德華更愛端午節的粽子,管你是南部粽、北部粽,只要是肉粽,艾德華都來者不拒。





從一開始的試吃邀請到收到實品,桂冠的程先生所展示的誠意跟作事的態度都讓人相當感動。

畢竟如果不是稍有研究,不會知道桃桃幫成員們習慣「尊稱」艾德華為艾老大(但只是尊稱,並沒有發自內心)。

艾爸跟艾媽還沒搬到南崁同住時,艾德華是一人飽全家飽(艾 LUCKY 有狗食),有時懶得出門覓食,冷凍庫裡的桂冠輕鬆生活的炒飯、義大利麵系列,就是讓艾德華繼續當宅男的 幫凶 好夥伴,那也是每次上大賣場一定要補的貨。

後來兩老搬來一家團聚後,廚房有了艾媽進駐,吃冷凍食品的機會就近於零了(但體重就大於零非常非常多了)。



艾媽年紀大了,體力跟精神都不若以往,所以包粽子這件事情也就自動忽略,不過要吃到粽子算不上是一件多困難的事,自己不動手也是可以享用到美味的粽子。

佳節吃粽,功名事業高高中

多吉祥的一句話!讓美食跟吉祥話能夠結合在一起、又相輔相成的,應該就只有中文了!





包裝背後有加熱的說明,雖然沒說明說,但那電鍋的圖片擺明了是怎麼都好用的「大 X 電鍋」啊!

大 X 電鍋真的了不起,幾乎每個出國的留學生都會帶,而且即便家裡有了煮飯專用的電子鍋,但這款傳統電鍋依舊佔有重要的地位。



個頭不算小的肉粽,放在一般的飯碗裡還會傾倒,要橋好角度、擺好方位才給拍。



這粽子的內容挺豐富,栗子、瘦肉、香菇、鳥蛋、還有艾德華個人不愛吃的芋頭,除此之外,在飯裡還拌進了菜脯,這是第一次吃到這樣的組合,相當新鮮的口感,聽說這是從客家粽學來的創意,粉好吃呢!

如果不是因為糯米不能一次吃太多,否則肉粽跟甜辣醬這樣的黃金組合真是打敗天下無敵手!



桂冠的丸子系列在超市的冷凍櫃裡常看到,但不是艾德華會伸手去拿的東西,因為開伙煮飯有違宅男形象(其實是懶)。

不過家有艾媽如有一寶,更何況只是煮個貢丸湯呢!

也因為是第一次仔細端詳,才發現原來還附有調味包,那這樣一來,腐男跟敗犬即便隨意煮煮,應該也可以色香味俱全了!



除此之外,桂冠的貢丸還標榜了用手槌打,造就彈牙口感的美妙滋味。



放點芹菜粉絲,一鍋鮮美的貢丸湯就誕生啦~

再次感謝桂冠公司程先生的邀請,艾德華今年的粽子季開跑囉!






附加資訊

桂冠輕鬆生活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