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跟大學好友碰面吃吃喝喝,利用某個週六打完拳擊有氧、跳完一堂 BODY JAM 後的體力透支、急需美食補充當藉口,三個人約在京站碰面。

不過低估了週六晚餐的京站人潮,幾家有興趣的店早已滿到天邊去,正巧同學說一旁承德路上新開的潮品集評價不錯,不妨試試,也順利的訂到了位子。

潮品集是神旺飯店經營,當時開幕沒多久的承德京站店正推出八折優待,省下了不少摳摳。





事前沒有做功課的緣故,翻開菜單時嚇了一大跳!

印象中這裡賣的是港式餐點,結果菜單上除了港式菜色外,還有潮州菜,這不打緊,好歹店名就有個「潮」字,最詭異的是居然還有泰國菜,而且不是一兩道的矇混其中,菜色還挺豐富的!

原來潮品集本來就是港式、潮州跟泰菜的複合式餐廳,只是餐廳內中國風的大紅裝潢,實在跟泰國菜兜不在一起。

說到潮州菜,不免把去年在華國飯店桂華會館吃到的潮州菜拿出來 PK 一番,看看哪邊勝出。





滷水拼盤 鴨胗、大腸、油豆腐

口感跟賣相一樣好!

潮州菜的滷水味道不若港式或是台式那般的重擊,口味雖較清淡,但是味道仍然透徹,帶著微微的香氣很涮嘴,不過這一盤要四百多,不便宜。





蒜香脆皮雞 (半隻)





考驗著廚師功力的脆皮雞,外皮香脆、雞肉滑嫩,兩種不同口感在口中交錯,油鍋裡翻滾過的雞皮一點也不油膩,相反的還挺爽口,單吃或是蘸著胡椒鹽吃都好。





粒粒分明的潮州炒飯。

潮品集的潮州菜味道已經不錯,不過艾德華個人還是偏愛華國飯店桂華會館多一些,可能是因為吃到的菜色比較多樣,而且感覺比較大氣。

第一次造訪又沒做功課的餐廳,即便打著八折,也還是不敢貿然出手,因此除了上面三道菜色之外,另外只點了三款港式小點,如此一來即便踩到雷也不致於遍體鱗傷。

叉燒酥、鳳爪跟腐皮卷味道都很道地,算是水準之上,燙口的點心吃的時候要留意溫度!

這裡的下午茶提供潮州精選還有港式點心及甜品吃到飽,平日 399 假日 450,如果端出來的也是這樣的水準,那真的非常物超所值!











還有一個問題就是這裡的定價都略高了一點,好比當天的八折後一人還要負擔近伍佰左右,相形之下下午茶要划算不少!






延伸閱讀

華國飯店 桂華會館潮州菜


店家資訊

台北市承德路一段 17-1 號

2558 5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