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欣葉這家老字號台菜餐廳,「老一輩」的人應該是無人不知,不過欣葉還有SHABU SHABU 專門店,知道的人就不多了。





同一條街上就有三家欣葉,老店賣台菜、對面是宴席會館,以及這家呷哺呷哺涮涮鍋;其實欣葉餐飲的規模不止於此,還有日式料理吃到飽、咖哩匠、去年在橫濱中華街暴走時也看見門口插著國旗的欣葉台菜餐廳。





這天大夥來試吃的料理名為「鮮活春料理」,根據店經理的介紹,這些都是當令最為豐美的食材,也就是日文中的「旬」料理。是不是吃的跟這海報介紹一樣的澎湃?就繼續往下看吧!





入坐後送上的除了熱茶外,還有這杯由廚師親自調配的梅子醋,酸甜開胃非常好喝,經理細心的提醒一次不要喝太大口,醋的氣味容易被嗆到。

這讓艾德華想起最近一個旺牌飲料廣告,廣告歌曲不停的重複「氣質」兩個字,然後就是幾個女 MODEL 張開大嘴灌飲料的畫面;其實這飲料的廣告系列都很叫人「印象深刻」,有興趣的朋友去 YOUTUBE 上搜尋一下就有~





欣葉走的是日式風格,從調配醬料開始就是由專人在桌邊服務,除了沒餵客人吃之外,其他都替客人做的好好的。

店經理說明之所以要這樣做是因為上門用餐的客人以商務客為主,有時客人因為談公事而一股腦兒的把所有食材都丟下去煮,或是談事談到忘了火鍋的存在!不管哪一種,都可惜了欣葉標榜的新鮮好品質食材,相當浪費啊!

所以就乾脆讓客人專心去聊,煮火鍋這件事情就由服務生代勞!哪些先下、哪些後下,烹調時間的拿捏都有個準兒,才能在黃金時間起鍋,讓客人嚐到用心準備的當季料理。





呷哺呷哺除了火鍋外,還有烤肉跟壽喜燒,除了食材講究,餐具也很要求,這銅鍋就是從日本進口的專用鍋,可以感覺的出來銳氣千條。





以SHABU SHABU 的價格而言,欣葉呷哺呷哺算挺高價,一份牛肉套餐要六百八十,這天試吃的鮮活春料理,雙人套餐也要一千九百八十,不過看了食材的豐富性跟新鮮度之後,這個價位其實挺實在的!





吃火鍋還有前菜,真是稀奇哩。

最底下是從日本進口的櫻花葉,在比較高檔的日本麻糬產品都會看見它;牛番茄上擺著微炙的鮪魚片以及淮山山藥,最上面的是蘆筍,淋上特製和風醬,相當健康又兼具美味的一道前菜。





主角海鮮盤上桌不免引起一陣驚呼,真的太、太、太豪華了,而且跟方才海報上看到的是一模一樣,絕對不是「本圖僅供參考」而已啊!





來自挪威的鮭魚、北海道的干貝、南非的鮑魚、澎湖的大明蝦、嘉義的鮮蚵跟蛤蠣。

這些食材可以說都是一時之選,上桌時的鮑魚還是活的!





這些高貴的料理如果煮壞了真的很可惜,這也是為什麼餐廳方面堅持由服務生在桌邊幫忙料理的原因,也因為有了達人的幫忙,大夥才能嚐到最完美的熟度。

每一道都像健康寶寶一樣的頭好壯壯,而且好品質可以在即便下鍋煮了以後,也不見縮水逗ㄍㄧㄡ,嘴裡是滿滿的鮮味,日本人說的「海浪在舌頭上拍打」、「浪花在舌間散開」的形容詞句是一點也不誇張!





大明蝦有三種料理方式可選擇,直接丟進鍋裡、鹽烤或是蒸煮。

艾德華選的是蒸煮,加進蒜末一起烹調,緊實又彈牙的蝦肉吃起來好滿足,選擇鹽烤的朋友也說很稱讚,而且最貼心的是還送上了加進檸檬的熱烏龍茶,讓剝殼的雙手脫腥~





吃完海鮮之後,送上的是七彩的菜盤,裡頭有杏鮑菇、美白菇、鴻禧菇、大白菜、蕃茄、南瓜、紅蘿蔔、白蘿蔔、水菜、豆腐等,透明一條條的則是日本冬粉。

蔬菜說明部分感謝 JOYCE 同學贊助播出。





湯頭已經有了剛才新鮮海產的貢獻,現在又加入了蔬菜的鮮甜,不拿來煮雜炊真的是太可惜。

隨口跟服務生提了一下,沒想到還真的有,等大夥把蔬菜清空後,就準備來煮好吃的稀飯了!





主菜還有一道嫩肩牛排在大夥都已遺忘的時候上桌。盛放牛肉的器皿也是老闆親自去日本帶回,連小地方都很用心。

雖然事前沒有詢問牛排的熟度,不過大家吃起來都覺得挺適中,已經事先醃過才煎的牛排多汁味美,切成一口大小吃起來很輕鬆,意猶未盡。





至於不吃牛肉的朋友可以換成豬肉或是羊肉。





還帶著粉紅色的豬肉片吃起來鮮嫩欲滴,很滑順的口感。





比賽進行到這裡,幾位女生都已經舉手投降,所以當看到端上四碗白飯要做雜炊時連忙阻止,不過服務生說沒問題的,打包帶走啊!

的確,這美味的雜炊粥不吃實在可惜,現在艾德華吃火鍋都以煮粥作結,非常完美的落地,十分!!





芝麻醬拌麵用的芝麻醬是廚師親自從花生、芝麻開始一步步研磨而成,比市售的芝麻醬濃郁芬芳許多,不過吃到這邊已經飽肚了,吃這份拌麵有點膩,SHI KA SHI  しかし 但是!!加進蘿蔔泥跟些許生辣椒後,芝麻醬變得爽口極了,有開胃的神奇效果啊!





連這熱騰騰的客家麻糬也是由廚師親手做的,不由得要說欣葉的廚師也未免太多才多藝了點吧!





餐畢的熱茶,去油解膩。不過這天吃的一點也不油啊~







廚師的才藝再添一筆,這杏仁茶也是出自廚師之手,艾德華很怕杏仁味道,不過好的杏仁其實是沒有那股讓人退避三舍的味道的。

所以油條配杏仁茶就完食啦!身材也完蛋啦~

這家店名要改成「呷揪霸」才對啊!







店家資訊

欣葉呷哺呷哺 官網

台北市雙城街26號

2595 5595







arrow
arrow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