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台度假的老同學一家人今天回美國,昨晚大夥把握時間再聚聚,下次見面要明年暑假了。雖說現在日子過得飛快,別說去年回台時候的模樣還歷歷在目,就連二十多年前大家穿著高中制服遊盪的青澀也都還記憶猶新,但一想到一年後才能再見也不禁要感嘆說聲還有好久!

美國沒有的這一味趕緊再來嚐,打趣的說吃飽了好上路~ XD


吃日本料理聽演歌,吃法國菜聽香頌,吃韓國菜聽阿里郎,吃美式料理聽搖滾樂,這麼說起來,吃外省眷村菜的時候,聽聽愛國淨化歌曲就沒啥好奇怪的了!

一進門聽到慷慨激昂的愛國歌曲,彷彿走進時光隧道裡,原本以為只是恰好聽到,沒想到是一首接一首,從 國父到先總統 蔣公、我愛中華到三軍軍歌,歌詞或許不復記憶,不過旋律讓人很容易就陷入了當年的回憶。





倒不一定是眷村小孩或是當過兵的男孩才會對這些歌曲熟悉,以前只有無線三台的時候,下午六點才開始播卡通,五點五十把電視打開(因為以前的電器用品都要先熱身才能運作),播放的就是這些和聲磅礡的愛國歌曲。

女生應該也多少有涉獵,學校裡都會有愛國歌曲合唱比賽。





外省口味的滷菜跟台式滷味還是有點不同,各有特色,東夾西夾的停不了手。





很簡單的幾種選擇並不是全部,櫃檯邊的小板子上還有更多私房熱炒菜色可挑。





既然是懷舊,黑膠唱片跟黑白照片是少不了的。

這些牆上的擺設真的是原汁原味,小時候的眷村裡幾乎家家戶戶都是這個樣子。









再看到這種泡菜罈,就不禁會想起這句:「這兒也看了、那兒也尿了。」

這是出自二十五年前很紅的舞台劇,李立群跟李國修的「
那一夜,我們說相聲。」,也是史上第一遭推出的舞台劇原聲帶。





那盤香菜拌豆皮一定要嚐,麻油香氣聞了好開胃,加點辣油一口接一口的停不下箸。





這款香氣逼人的辣油也不多見了,尤其是還裝在這樣的小砵裡。





蘿蔔、大腸、豆皮、雞胗、、當然少不了啤酒。





豆干炒肉絲算是常見,下面的土豆兒肉絲就真的是道地外省菜了。





不明白的人可能會覺得奇怪,花生也可以炒肉絲?

花生在大陸不叫土豆,馬鈴薯才是土豆,所以這道菜是馬鈴薯絲炒肉絲。





冰鎮的紹興醉雞,多汁味美,皮薄肉嫩,香氣十足,吃起來帶著微微的酒苦,多吃幾塊會醉啊~





不可錯過的是上海菜飯,其實這裡的麵也很讚,留待下回來複習「黃埔軍魂」的時候來嚐。


這天用餐加上啤酒一瓶,三人共九百元。





店家資訊

台北市市民大道4段103號

8771 8855



附加資訊

那一夜,我們說相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