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築地市場內閒晃了一陣,一方面消化一下飯店的早餐,二方面是看各種美食、分泌大量的唾液,把身心都推擠到渴望的境界,空虛的味蕾也已經做好準備,要好好體會築地的美食,牢記這種感動。

這家二十四小時營業的 すしざんまい  su shi zan ma i 空間很大,透明的落地大窗可以看清楚店裡面的狀況,幾個師父站在料理台前忙著,店家生意很好,再加上門口的服務人員殷切問候,就決定在這裡感受築地美食了!

如果這裡的空間也像市場內那幾家只有十個座位的壽司店,肯定也是要大排長龍的,所以不必排隊不代表不好吃或是不熱門喔!



二十四小時,年中無休,這家壽司店以「鮪魚大王」自居,在官網上還有鮪魚解體秀。

光是在築地區,すしざんまい  su shi zan ma i 就有十家分店,整個東京的分店共有二十家之多,每一家都是使用築地直送的新鮮食材,也因為大量,所以進貨的價格壓低,消費者就可以更輕鬆的享受到美食。

在店家網頁的說明上寫著:

想吃美味壽司的顧客們!使用東京築地新鮮材料、用心服務的 すしざんまい  su shi zan ma i 正等待您的光臨!只要講到東京的壽司,就會想到 すしざんまい  su shi zan ma i !所以,請找尋您所在地附近的店家吧!




所以不一定要跑到築地來,也能夠享用到新鮮的好食材喔!



這天的客群,一半日本人、一半觀光客,那兩位阿度仔老夫婦不知吃不吃的慣這種生食。

照片上這位師父很酷,聲音低沈又洪亮,所有的握壽司都是由他負責。就算是只要離開一會兒,都會很恭敬的跟客人報告、致歉,搞的客人吃個飯也不時的回禮~ 忙的哩~



雖然進門時連十一點都不到,可是還是問了師父能不能點菜單上的「店長推薦午間套餐」,師父說沒問題,乾脆的很!



先送上開胃小菜,這通心粉沙拉絕對是艾德華「有生以來」吃到最好吃的一款,沙拉醬小甜不膩又順滑,通心粉的熟度剛好,也沒有冰過頭的問題,反而像是現做的一道菜,真的非常誘人。

原本不抱期待的小嚐一根,結果驚為天人的呼嚕嚕吃光光了~



可愛的器皿裝著茶碗蒸。



內容與台灣的茶碗蒸大同小異,不過賣相更佳。



有個新產品請客人使用:一滴醬油,是只要一滴就很好吃的意思?



店長推薦午間套餐 2000 日幣

艾德華不常吃高級料理,這些魚的名稱如果有說錯請指正啊~



兩千日幣的套餐有這兩貫油脂豐富的鮪魚,應該是很超值了吧~



亮晶晶的鮭魚卵,很喜歡放進口中那種爆漿的口感~ 而且不會死鹹~



這兩款就有點陌生了,就姑且稱之「魚貝雙姝」吧~



甜蝦,晶瑩剔透的肉身,新鮮就是美味!



這是鄉民艾德華第一次看到的食材:芽蔥,非常細緻的甜味,蔥味並不嗆人!

這芽蔥是水耕植物,師父把種在海綿上的芽蔥摘下來,再把白色根莖的部份去掉,放上梅子醬,就是一款簡單又美味的壽司。



這款是「青魚」,吃起來是脆脆的口感,台灣的青魚比較黃也比較厚,不過一樣好吃。





魚貝雙姝各自單飛仍舊不紅,艾德華還是不知他們的名字。



還不如這薑片淺顯易懂啊~



海鮮蓋飯 1480 日幣



食材與上面的午間套餐只有小小差異,那鰻魚軟嫩香甜,干貝是又青又厚,當下覺得世上再也沒有比吃這碗海鮮蓋飯更滿足的事了!



套餐附上的味噌湯,不像一般店裡的死鹹,也是美味。



意猶未盡的繼續追加了海膽以及味噌蟹膏,前者 398 、後者 128 日幣。

這裡的味噌蟹膏比微風廣場丸壽司的味道要濃郁上千百倍,放進口中之後,就像是吃了滿滿一簍的螃蟹精華一樣,卻完全不必弄髒雙手。



套餐的餐後甜點冰淇淋,這冰淇淋的表現如何已經完全不重要,整個人還深深沈醉在剛才的饗宴中呢~







附加資訊

すしざんまい  su shi zan ma i 官網


江戸前寿司の本場、東京で美味しい寿司が食べたい
そんなあなた、『すしざんまい』へお越しください!!

想在東京吃味道最純正、美味的壽司,請到 すしざんまい 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