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頭伸進儲思盆裡看啊看,發現自己好像沒有在台灣賞過花,雖說高速公路由南崁往林口的上坡路段,每逢初春總是開滿繽紛的杜鵑,可是總不能停下來吧看?!那會出人命!

不過賞花的經驗仍是有的,曾經在賞櫻旗艦店京都,漫步在宛如粉紅隧道的哲學之道上,成千上萬的花瓣隨風飛舞,一旁清澈的小溪流裡滿是粉紅花朵,一整個粉紅撲天蓋地而來,彷彿連空氣都變成粉味了~  不過王董還是沒來~~XDDD

早就聽聞淡水天元宮是絕佳的賞花景點,上網搜尋一下相關資訊,發現有位住在天元宮附近的凱淵爸爸超熱心,每天都會到天元宮「巡視」,然後在自家部落格上更新花況,同時也提供一些私房路線,可以避開擁擠的車陣。





因為氣象預報說這一週的天氣不佳,所以上週六趁著還有日頭,帶著艾爸艾媽及小犬兒出門賞花去,雖然還沒到滿開的時間。

從豋輝大道往101線右轉直行便是天元宮,一路上都還算順暢,直到快接近天元宮時才有小小堵塞,可能是因為大家在找車位。

天元宮附近只要是有空地的民宅都成了臨時收費停車場,全部都是均一價,一百元的計次收費。

其實天元宮正前方就有以路障圍住的免費停車處,但根據凱淵爸爸部落格的資料,這停車場僅有平日開放,假日則是提供給行動不便以及年長者使用的,艾德華車上的艾爸艾媽都算年長者,但外表實在看不出來,而且一旁的民宅停車挺方便,就把位子留給更有需要的人。





天元宮的建築造型很特殊,登高遠望的風景一定很美,不過兩老都不適合爬樓梯,所以艾德華也就沒上去。





這裡的櫻花開花的時間不一致,有些樹上已經花團錦簇了,有些卻仍是童山濯濯。







最美的景象莫過於這一排,尤其最前面的第一棵櫻花樹果然做了帶頭的良好示範,那花朵兒開的是富貴滿堂。







底下一堆人抬頭仰望,手上的大砲一個比一個長。





第二棵以後的吉野櫻尚未盛開,預估這週末會是最繽紛的時候,如果這一排的櫻花全滿開了,那整片的粉肯定是相當壯觀的,畢竟數大便是美啊~





在進入天元宮前會看到寵物勿進的告示,不過只要發揮公德心,不要讓狗狗隨地大小便,做好善後處理就可以帶進去的。





從門口走到賞花處是一個緩上坡,對年輕人體力不會是負擔,不過艾爸艾媽就仍然走的有點吃力,給要帶長輩過去的朋友一個參考。





台灣也流行賞櫻好一陣子,不過還沒有像日本人一樣的瘋狂,一到了櫻花季節就全公司下了班後到櫻花樹下飲酒做樂,甚至還派人從一早就去佔地方!





不過在櫻花樹下野餐倒是別有一番情趣,某年的春天正好到日本九州玩耍,艾德華跟以前公司的同事還特地帶著簡單的飯糰跟飲料,到別府山上的櫻花樹下吃飯,好不愜意!









如果沒有中間的變電器,這景緻會好上幾倍!









呼應凱淵爸爸在部落格裡提到的,請大家一定要發揮公德心,不要隨手丟棄垃圾,這裡是免費開放參觀的園地,天元宮的師兄們辛苦的照料才有這樣的美景,不要再增加人家的負擔,讓地上只有美麗的落花吧!




超有用附加資訊

凱淵爸爸的攝影手札 

天元宮吉野櫻花況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