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330





從施工中的重劃區這頭望過去,艾爸驚呼說那棟房子倒了!!



那裡就是這回社區旅遊宜蘭行的其中一站,來到的是目前宜蘭最夯的景點:蘭陽博物館。





DSCF2406





從構想到完工,總共花了二十年的蘭陽博物館,展示的是宜蘭地區的風土民情,以及從遠古到現代,孕育這片土地跟人民的自然環境。





DSCF2369





請遵守遊戲規則。





DSCF2341





說是最熱門的景點一點也不為過,等待入場的人龍一路延伸到門外。





DSCF2349





仍是免費入場的當時為了避免館內擁擠,採取入場人數的管制,也因此並沒有開放後方的電梯,對行動不便人士並不友善,好比柱著拐杖的艾爸當天就沒法參觀,只能等正式售票開放之後才能一探。





DSCF2347





欣賞館內展覽的熱情,起源於對這獨特建築的好奇。





DSCF2344





外型發想於蘭陽平原獨特的「單面山」,從土地中成長茁壯之意,配合現代科技的建築材料,巧妙融合過去跟現在。



展覽的部分有常設區、特展區以及兒童探索區,常設區又分為宜蘭誕生互動劇場(整備中)、仰望奇蹟全場秀(整備中)、山之層、海之層以及平原層;特展區則是配合當期展覽用,預計今年底開放的兒童探索區則是針對十歲以下的兒童,藉由多媒體科技的互動達到教育的目的。



以上資訊來自蘭陽博物館官方網站。





DSCF2378





山之層展示了因多雨天候跟山勢形成的自然景觀及生態,藉著標本的呈現跟互動的展覽認識宜蘭的生態環境。



平原層跟海之層則利用懷舊的人事物說明宜蘭跟水的關係,以前的農家如何利用河水、漁家又是怎麼藉由豐富的海洋資源孕育出蘭陽平原的生活方式。





DSCF2380 DSCF2381 DSCF2385 DSCF2382 DSCF2389 DSCF2386





是中毒太深?看著這些蠟像,腦海中想起的是「博物館驚魂夜」~ XDDD





DSCF2383





館中的瞭望台遠眺的是龜山島及平坦的蘭陽平原。





DSCF2374





那片雲的位置也太剛好了點....龜山島變天使了~



飛去石垣島那天,安靜的台北往花蓮班機上突然聽見一位小朋友興奮的通報爸媽看到石垣島了!



小朋友,石垣島比龜山島大很多喔!





DSCF2392 DSCF2397





室外露台是動線也是休憩的好場所,只是沒有護欄的平台要留意隨行的幼童。





DSCF2398 DSCF2407 DSCF2396





今天到週五進行正式開幕前的最後整修暫停開放。





DSCF2395

DSCF2409





蘭陽博物館的對面這棟現在造型的建築是烏石港遊客中心,想要出海賞鯨可以在這裡詢問相關訊息。









附加資訊



蘭陽博物館網站



烏石港遊客中心















DSCF2391





晚上會不會搖身變成衝浪帥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