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是艾德華固定到台北辦公室坐檯的日子,所以星期三晚上也就是跟好友相聚吃喝的時間;不過鐵咖小倪到德國科隆遊學逍遙去了,所以就剩 J 同學相伴。

小倪同學在德國科隆的生活在這裡 http://tw.myblog.yahoo.com/ewan-ni,點進去看看美麗的德國吧!

DSC04039



到勝博殿原本想吃炸豬排,入座後服務生介紹了九月份剛推出的健康美肌鍋套餐,餐點內容看起來頗吸引人,加上這兩天冷的莫名其妙,來上一鍋正是時候!

注文兩份多了炸豬排跟洋芋沙拉的奢華套餐,畢竟是到勝博殿,沒吃到炸豬排還是怪怪的,而且價差七十元也還算行。

DSC04040

DSC04041

先送上無限暢食的醃漬大根及黑豆,兩款小菜都好吃開胃,甜甜的黑豆對身體有益。

DSC04044

餐點中有炸豬排,所以先遣工作磨芝麻不可少,磨碎後加兩匙豬排醬,等等可以蘸豬排吃。

DSC04046



一大盤洋芋沙拉讓人看了擔心吃完這些就飽了!幸好因為放了太多檸檬過酸,不太合胃口,實力得以保存。

DSC04049

用竹籤串起的炸豬排方便好食,不愧是炸豬排名店,外層的麵衣酥脆不膩,豬排多汁口感也好,如果在夏天,肯定要來上一口冰涼啤酒!

DSC04060

DSC04051

佈滿香菇、豆腐、金針菇等等野菜的味噌湯頭主鍋登場,小瓦斯爐火力強勁,不論有沒有小朋友同行都要留意,發生憾事就不好了。

DSC04052

造型莞爾的這兩顆是膠原蛋白,也是這美肌鍋的靈魂人物,直接丟進鍋裡融化;膠原蛋白不僅是愛美的人需要補充,運動量大的人也不能少了它,膠質可以保養關節喔!

DSC04053

鍋底還有一款秘密武器要加,就是牛奶。

DSC04054

味噌鍋底本身的鹹度就夠,所以調味盤就只有蔥花跟帶了重重麻油香的辣醬,不過辣醬對嗜辣的人而言中看不中用就是了。

DSC04056



里脊、培根、梅花三種豬肉。

DSC04057

晶瑩剔透的好吃米飯,服務人員介紹吃法的時候,特別提醒可以留一點白飯在最後下鍋煮成雜炊粥。

DSC04050

只要在點餐的時候告知服務人員,要用下面任一家發卡銀行的信用卡結帳,消費滿八百元就會贈送一份繽紛炸野菜,內容有小番茄、玉米筍以及杏包菇。

淋上檸檬、灑上玫瑰鹽,味道就很棒的一道炸物,要不是天氣冷,實在是該來杯生啤啊!

DSC04045

DSC04058

兩個人吃飯擺滿滿一桌,這陣仗夠大!果然是奢華鍋!

DSC04063

看著眼前漸漸沸騰的火鍋,伴著冉冉升起的煙霧,腦海裡不禁浮現一個畫面:

外面是下著大雪的嚴冬夜晚,屋子裡從天花板上垂吊著鐵鍋,裡面的鍋物正沸騰著,不時要向火裡添點木柴;捧著陶碗的雙手,藉著熱湯的溫度透過手掌傳到指尖,凍僵的臉頰也泛上了紅光,整個人都暖和了。

把這畫面說給 J 同學聽,J 同學回說你以為在錄「來去鄉下住一晚」嗎?

DSC04067
DSC04068
DSC04070
DSC04071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少了一顆雞蛋,雜炊粥淋上黃澄澄的蛋汁滋味會更豐富!

DSC04072

今年的秋天像是票房太差、匆匆下檔的電影,腳底抹油一樣的一溜煙就輪冬天的火鍋季登場,還有溫泉季,要找一天來去泡溫泉啊!!







附加資訊


勝博殿分店地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